独家 > 正文

俩男子在网吧趁上网人瞌睡盗窃手机被刑事拘留

2018-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在网吧手机被盗,民警接报后迅速出击,1个半小时人赃俱获,当场缴获被盗的4部手机。2月22日,2名专门在网吧盗窃手机的嫌犯被南昌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2月21日上午9时许,有市民拨打110报警称:他在涧西区南昌路某网吧上网时,凌晨坐在上网的椅子上睡着了,上午醒来后发现放在电脑显示器旁边充电的OPPO和白色魅族2部手机被盗。

根据报警人称他丢失的手机具有定位功能,民警发现手机在洛龙区关林钱江商贸城附近,手机摄像头最后获取的一张大头像的背景墙图案像是一个网吧。

事不宜迟,据此两条重要线索,南昌路派出所案件三中队值班民警曹寅虎等警员立即驱车赶到洛龙区关林钱江商贸城,对周边分布的五六家网吧逐一登门,结合手机摄像头所留大头像背景墙图案特征进行仔细排查、调查。

当曹寅虎等民警排查至第四家网吧时,发现与背景墙类似一样图案,且发现网吧座位上有一高一低两名可疑男青年正在电脑座位上睡觉,其中矮个男青年面相与大头像极其相似。曹寅虎等民警马上对该两名可疑男青年进行控制盘查。结果,很快从二人身上缴获报警人楚某、常某当天被盗的2部手机,还缴获了俩人头一天(2月20日)在涧西区南昌路附近网吧采取同样手段盗窃的2部手机。二人对专门混入网吧趁上网人瞌睡伺机盗窃上述4部手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盗窃嫌疑人黎某(男,24岁,伊滨区人,曾因盗窃被拘留和法院判处刑罚)、万某(男,18岁,伊川县人)二人供认,他们混入网吧以上网为名,白天睡觉,夜里和凌晨专门趁上网人瞌睡之机伺机盗窃放在桌子上的手机。二人本打算将盗窃的4部手机等到初七各手机店开门营业后销赃获利,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人赃俱获了。从上午9时许接到报警,到10时30分在网吧人赃俱获,仅仅相隔一个半小时。

目前,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已被南昌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另据办案民警介绍,二人14日凌晨在南昌路锦茂大厦二楼某网吧盗窃的一部“小米”手机,因没有接到失主报案,请失主抓紧与位于九都西路与太原南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南昌路派出所案件大队三中队曹警官联系认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吧,盗窃,拘留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