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城区法院召开新春党组会部署2018年工作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晓东)2月23日下午,老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新春党组扩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共同研究并确定了2018年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具体部署。

会议研究决定,2018年老城区法院将紧紧围绕老城区委的工作总部署,将老城区法院建设成为党的法院、廉洁法院、创新法院、能动法院、为民法院和服务法院,并部署了具体的施政步骤。

紧紧抓住“党的建设”推进“党的法院”和“廉洁法院”建设。各庭室部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台账,充分借助党支部、中心组的学习平台,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制度平台,全体干警都要积极、主动、认真、踏实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搞清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弄明白“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法院各个方面的建设。通过党建全面提升廉洁法院建设,让党风廉政建设成为法院最突出的建设。

紧紧围绕改革创新推动“创新法院”和“能动法院”建设。创新创新再创新,改革改革再改革,用改革来深度解决法院面临的所有困难和困境,用创新来全面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深度优化、高效运行,各个部门、每位干警都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能动性,为法院发展贡献才智。民事审判加速完成速裁团队建设,刑事审判全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并推进扩大简易程序的适用,执行局实施分段执行与责任制相结合的改革,审管办改进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为审判部门服务,提供数据分析,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策略,后勤部门完成大部制改革,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审判保障服务。各庭室部门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十日内拿出改革创新的方案,交由院党组审议。

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度”推进“服务法院”和“为民法院”建设。由纪检组牵头负责,全时全线提升干警接待当事人的态度、能力、方法和技巧,只要存在当事人针对干警态度的投诉,一律交由纪检组严肃处理,查明属实全院通报批评。在法院各个窗口和庭室设置茶水台,为当事人提供充足茶水。与办事处信访部门和领导对接,建立通畅的沟通机制,在各办事处设立法官工作室,在各社区设立联络员,不仅要完成诉讼案件的判后答疑,涉法涉诉的信访接待,更要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提供法律咨询,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党组会,部署工作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