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户籍民警王晋:群众满意是他的工作标准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PlGznoUg..jpg.jpg

工作中的王晋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利军)“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是王晋干好公安工作的座右铭。王晋,34岁,宜阳县公安局三乡派出所副所长,主管户籍。凭着对公安工作的韧劲,在宜阳最西陲的偏远小镇——三乡派出所他一干就是11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他曾连续5次获县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初,一名三门峡籍群众来到三乡派出所户籍室,要查找生父的户籍信息。由于这名群众自小居住在外,掌握信息极少,查询难度极大。为了让群众满意,王晋二话没说,一头扎进档案室,一找就是三个多钟头。当灰头土脸的王晋拿着群众要找的信息出现时,群众感动的竖起大拇指只叫“好”。事后,听说群众要送锦旗感谢时,王晋坚决婉绝了。

其实,户籍工作并没有局外人想象的坐在办公室中,敲敲电脑,喝喝茶那么简单,要天天紧绷一根弦,工作不完成不放松,有疑点查清不放过。

去年6月中旬,一男子到所办理户籍时的可疑举动引起了王晋的高度警惕。王晋一边耐心细致解答男子的问题,一面将男子的身份信息输入电脑进行查询,很快男子的真实身份便显现出来——太原市公安局通缉在逃犯。为了不打草惊蛇,王晋借故让男子稍作停留,自己暗中快速通知民警将其抓获。

11年来,单调重复的户籍工作并没有消磨王晋的工作热情,忙起来,错过吃饭,忘记喝水似乎已成了他工作的常态。正是王晋这种孜孜不倦,持续努力,不懈坚持的韧劲,才使得三乡派出所户籍管理工作连续十年名列市县前茅。热情的服务,突出的业绩,惠及了辖区群众,也赢得了同事和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户籍,民警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