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人将一枚手雷当做“秤砣”收藏了43年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高国强)搞收藏是很多人的业余爱好,但收藏宝贝,一定要搞清楚它是啥?不然就麻烦了!

近日,家住洛龙区的平老太太报警称,她有一个收藏了43年的“秤砣”,但朋友怀疑是手雷,需要民警帮助验证。

洛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平老太太所说的“秤砣”高约10厘米,最宽处直径约5厘米,外表有锈迹,有网格,上端有拉环样装置,下方有底盘。

民警当即将围观的群众疏散开,对这枚“秤砣”进行拍照取样,并做好相关保护措施。随后,民警这枚疑似手雷的“秤砣”移交至相关部门处置。

43年前 她花2.4元买下这个“秤砣”

平老太太今年77岁,三门峡义马人,现居住在洛龙区。1975年,平老太太在义马收购门市部当营业员,负责收购废铁、废铜。

有一天,平老太太见到有人卖一件外形为圆锥体的铜器,觉得造型独特,便买了下来。平老太太说:“当时黄铜的收购价是1.2元每斤,这件铜器刚好2斤重,当时2.4元,够我们一家四口人买半个月的菜。”

清洗之后的铜器看起来像个‘秤砣’,平老太太觉得它应该是个老物件,便一直把这个“秤砣”放在义马老家的床头柜里,收藏至今。

当过兵的好姐妹怀疑“秤砣”是手雷

今年春节,平老太太与好姐妹陈老太太闲聊时提到,家里有一个“秤砣”,在详细描述了“秤砣”的特征后,陈老太太觉得它可能是手雷。

原来,陈老太太1966年参军,见过一些军用武器。2月24日,平老太太回到义马老家,将“秤砣”带到洛阳。见到实物后,陈老太太更加怀疑它是一枚手雷。2月25日,平老太太拨打110报警。

得知警方的分析,平老太太忍不住后怕:“我一直把它当宝贝收藏,如果真是手雷,那就是在身边放了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啊!”

温馨提示:市民家中如有类似物品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收藏,手雷,秤砣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花瓷将军罐等作品被省美术馆收藏

    7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段店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留福设计的作品将军罐、富贵瓶、羯鼓被河南省美术馆永久收藏。

  • 在线收藏平台免费鉴定四宗罪:图不靠谱专家只挂名

    目前很多平台只是将在线鉴定作为引客噱头,有些平台推出的鉴定专家竟然从未参与过在线鉴定,有些所谓的权威鉴定团队还乌龙不断,将不足百元的现代仿品鉴定为价值10万元的真品。

  • 滴滴司机下药迷晕女乘客 拍裸照收藏被判刑

    本案被告人杨某某在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公司上班,平时兼职开滴滴优步赚外快。结果,他却是只披着羊皮的狼。在通过非法途径购买了一种药水后,获取了一名女乘客的信任,骗其喝下了事先掺有药水的饮料。对方昏迷后,他趁机在车内拍下了这名女乘客上半身的裸照。

  • 世界航天纪念钞三连体,珍贵钱币经典值得收藏

     2016年,世界航天整版钞作为世界上第一套航天题材的纪念钞,在发行之初惊艳亮相,在收藏界圈粉无数。作为德涅斯特共和国对世界航天事业的最高献礼,世界航天世界整版钞初次亮相就引得收藏界的广泛关注。

  • 孙玉辉:要有选择性和针对性地收藏沉香

    作为百香之首的沉香,如今已经成为备受青睐的收藏品,但是,在沉香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沉香资源却日益减少和匮乏,具有收藏价值的野生沉香越来越少。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