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为克服送达难 法院培训再添新技术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吴可征)3月5日上午,洛阳市西工区法院召开“集中送达培训会”,院入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和送达团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院长赵耀武主持。

会上,副院长马少先宣读了《西工区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司法送达综合服务平台的试行规定》,对操作过程中的疑难点向参会人员答疑解惑,明晰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职责,送达团队具体送达流程,要求积极向受送达人推介使用电子送达,推荐当事人及律师关注送达微信公众号,随时查阅诉讼材料。

为破解“送达难”,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借鉴外地法院信息化送达平台对送达事务进行集约化管理。自3月1日起,对录入审判流畅信息系统的所有民商事案件由送达团队统一送达,员额法官或书记员只需将受送达人信息录入系统、将送达材料扫描入系统、创建送达任务、获知送达结果、下载送达回证即可。该平台对送达过程全程留痕,将电子送达、直接送达、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法定各类送达方式纳入流程化管理,实现对送达事务的全流程管理。

会后,院长赵耀武强调,在充分认识传统送达模式和新型送达模式各自优势与不足的基础上,院决定采取自行送达和专业送达相结合、审判部门和送达团队相结合的送达模式。员额法官或书记员先行对案件类型和相关受送达人信息进行初查,酌定是否启动送达团队专业送达,对“送法不难”、审判部门送达更加快捷高效的案件优先适用自行直接送达。并要求,要借助信息化送达平台大力提高简易程序适用率,做到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立案庭工作人员立案时务必准确、详实录入立案基本信息,以确保信息化送达后续工作的畅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培训,送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人民法院开展普法宣传迎三八妇女节

    为迎接第108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永城市人民法院联合永城市妇联、公安局、司法局等市直单位,在东方大道双拥公园开展为期5天的“迎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邀请市中院原副院长王定讲授民法总则

    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全体干警讲解《民法总则》,王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多年办案经验,就《民法总则》在审判实践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 客车故障乘客就餐时被撞身亡 法院判客运公司赔偿

    长途客车行驶途中发生故障,修理过程中乘客结伴外出就餐,乘客王某在返回时被一辆疾驰的摩托车撞倒致使当场死亡,其父母将客运公司告上法庭。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客运公司支付赔偿款257600元。

  • 新县法院志愿者走进火车站普法助力春运

    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和全国第19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新县法院志愿者走进新县火车站,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春运”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着雷锋精神,也用关怀和帮助温暖“离家人”的旅途。

  • 被执行人开豪车不还钱 潢川法院依法查扣不手软

    2017年1月,汪某经朋友介绍向罗某借款10万元,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并约定利息。当天,罗某向汪某实际转款95000元。此后,汪某支付了两次利息却未按约定还款,罗某遂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汪某应偿还罗某借款95000元及利息。后罗某向潢川县法院申请执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