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法院:失信黑名单让被执行人主动还款结案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丁俊丽)3月7日上午,伊川人民法院执行局黄挺法官刚上班,就在他的办公室迎来一个主动还款的被执行人王某。

王某是执行法官黄挺受理的一个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从分到这个案件,黄法官和同事们前前后后寻找了几十次,一直拒绝还钱的王某隐匿不见踪迹,为什么今天主动来还款了呢?

2015年6月,王某因生意周转向朋友赵某借款20万,约定一年后归还,但是期满后王某却以没钱还款为由拒绝。于是,2017年1月,赵某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经法院调解以王某一次性还款20万元结案。但是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只归还了五万元便不再按照约定时间还款。2017年9月,赵某向伊川法院申请对王某强制执行,案件分给黄挺法官以后,黄法官经过法定送达程序后,通过网络线上和线下查控,没有发现王某的财产线索,伊川法院执行局将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7年以来,伊川法院执行局的“节日大执行”活动此起彼伏,“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等执行活动获得老百姓的高度赞扬。同时,失信人黑名单的高频度亮相、失信人的限制高消费出行以及对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宣传使得被执行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在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下,许多被执行人主动前往法院要求和解结案或者缴款结案的。

本文开头的王某便是其中一位,王某说:“名字在失信人黑名单中,出行、住宿都受罪,连打工都不敢说自己真名字,真是憋屈,再难也得把欠的钱还了,堂堂正正做人,出去打工也不窝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还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