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县:1500万重奖农村先进党组织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葛高远 张伊路)“鲜花为谁戴、掌声为谁鼓、荣誉为谁记、奖金为谁发”?3月9日,伊川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五星支部”创建助推脱贫攻坚大会,对2017年度“五星支部”创建活动中涌现的一批先进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并兑现1500余万元对先进农村基层党组织予以奖励。

据了解,2017年以来,伊川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369个村(社区)中开展以“农村党建星、经济发展星、乡风文明星、社会治理星、生态文明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支部”创建活动,把此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有力地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及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经过一年时间的创建,通过层层筛选,共有325个村(社区)党组织被评为三星以上支部,其中,“五星支部”82个、“四星支部”129个、“三星支部”114个,分别给予3-10万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同时,为鞭策后进、激发活力,县委将44个被评定为二星以下的村党支部列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县委统一派驻工作队进行重点整顿,促进转化提升。

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说,伊川县“五星支部”的创建,助推了脱贫攻坚的顺利进行。一年来,伊川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围绕“脱真贫、真脱贫”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全县1529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鸦岭镇韩洼村、高山镇穆店等10个贫困村脱贫退出,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表彰,农村,党组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