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法官为群众追回集资款 群众为表谢意送锦旗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xnwoLwIi..jpg.jpg

群众送锦旗感谢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吴潇菲 韩琳) “感谢刘庭长为我们追回血汗钱!”近日,数名集资参与人代表手持“关爱百姓,执法严明”的锦旗来到洛龙区人民法院,真心感谢该院刑庭庭长刘琴在白建武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所做的努力。

事情要追溯到2014年5月,被告白建武等人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以发放广告、赠送礼品等方式吸引不特定群众与其成立的公司签订投资理财合同,以高息等优惠条件在社会上吸纳资金,共吸收社会公众存款731万元,涉及受害者45人,致使众多“投资人”损失惨重。并且涉案的集资参与人中有不少是老年人,他们将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投入其中,因此受到的打击和伤害可想而知。

为了尽可能地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刘琴法官耐心解释、细致办案,不断做调解工作,力争在判处犯罪分子的同时,帮助受害人追回被骗取的钱财。经过刘庭长及刑庭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终于说服被告在2018年1月30日前返还集资参与人全部剩余未还款项的15.4%,在庭前又兑付5%,同时,被告也承诺在2018年3月31日前再兑付15%,剩余未兑付款项会以其公司名下自建房屋作为抵押,保证将所有集资款项兑付完毕。现该案的所有集资参与人对案件的审判结果非常满意,并由衷地感谢洛龙法院为其挽回的损失。

刘琴法官在办案中能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既依法也依情,体现了法官司法为民的情怀。一面锦旗既是对洛龙法院的认可,也是洛龙法院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体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追款,锦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证驾驶还饮酒 舞钢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

    明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李某仍心怀侥幸,不料引发交通事故,受到法律制裁。3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李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 荥阳法院畅通网上立案 致力司法便民

    为了方便当事人立案,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荥阳法院网上立案开始运行,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性、低成本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提高立案效率,减少群众诉累。

  • 鲁山法院:竞职演讲展风采 笃定初心加油干

    3月22日,随着鲁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顺利通过对县法院27名中层干部的任命,标志着该院中层正职轮岗交流及部分业务庭新提正副职工作宣告圆满完成,加上其他19名综合部门岗位交流提拔人员,共涉及交流及提拔46人,其中中层正职交流22名,新提拔中层正职6名,副职交流4名,新提拔副职14名,目前所涉人员均已到相应岗位履职。

  • 登封法院为您圆梦: 足不出户,网上立案

    3月21日,记者从登封市人民法院获悉,目前登封市人民法院已正式开通网上立案平台,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性、低成本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群众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即可实现网上立案,提高了立案效率,也减少了群众诉累。

  • 舞钢法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传承雷锋精神

    为了加强道德文化建设,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3月22日,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了2018年的第一期道德讲堂,该院全体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