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信用惩戒机制再发力 失信村干部忙还款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建波)近日,被执行人刘某来到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偿还执行款,让尽快办理结案手续。

原来,刘某拖欠蔡某某转让费40万元未付,被蔡某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刘某没有主动履行赔偿义务,蔡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栾川县法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同时,执行法官多次查询其财产并上门规劝刘某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但刘某不为所动,以各种理由规避执行。为了对刘某某实行有效惩戒,栾川县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为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2017年栾川县委、县政府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其中一项是对失信被执行人担任村“三委”班子成员进行审核。村“三委”班子在选举时,会将候选名单送一份到法院,查查这些人候选人是否是“老赖 ”,而一旦有记录在案,直接一票否决。当前正值乡镇村“三委”班子换届之时,栾川县法院充分抓住此次换届选举的契机,会同纪委、组织部等部门对全县14个乡镇400余名候选人进行了资格审查。刘某现任栾川县某镇村委主任,也是下一届村委主任候选人,当得知下一任换届可能会泡汤后,刘某这才慌了,急忙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同申请人协商解决。法院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也按和解协议付清了执行款。

截止目前,已有5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履行到位金额40余万元;另有4名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候选人未履行生效判决、裁定被一票否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办理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法院依法严惩涉黑涉恶 全力净化社会风气

    3月21日,汝南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了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涉恶案件--杨某、何某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一案。

  • 执行悬赏保险发威 老赖乖乖束手就擒

    3月28日一大早,家住河南新密的老王就兴冲冲地来到新密法院执行局,问他来干啥,来领钱!别误会,他可不是执行案件当事人,他领的啊,是赏金,悬赏保险金!

  • 有一种执行叫法官“洪荒无力”

    当前,大量纠纷涌入法院并进入执行程序,面对复杂多变的执行案件,郑州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迎难而上,戳力破解“执行难”,坚决撕掉“法律白条”。但一些“执行不能”案件的存在,着实让法官们“洪荒无力”。

  • 见法院动“真格” 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压力终还钱

    近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成功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案件中,执行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接到线索后,迅速出击,将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最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司法权威,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 渑池县法院向“决胜执行难”宣战

    渑池县法院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4月7日下午,组织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主动放弃“清明节”假期休息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向2018年“决胜执行难”宣战,向“老赖”亮剑。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