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工伤案获当事人称赞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真是没想到,法院的执行速度这么快,效率这么高,不到十天就让我拿到了执行款,太感谢你们了”。4月11日,申请人鲁某某来到栾川法院执行局领走了3万元执行款。

2017年,鲁某某在闫某某的矿山上干活受重伤住院治疗,闫某某垫付了部分费用后不再照头。鲁某某无力承担高额医疗费用,遂将闫某某起诉到法院。经调解,闫某某同意赔偿鲁某某各项费用50000元,当庭赔偿20000元,剩余30000元于2018年1月16日前赔偿完毕。然而到期后,鲁某某多次找闫某某讨要,可闫某某以无钱为由拖着不给。鲁某某向法院提出执行申请。立案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闫某某到法院,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让其在三日内自觉履行义务。可闫某某并没有把法律文书当成一回事,到期后仍未履行。执行法官一边将其列为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一边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帐户发起查询,系统反馈被执行人在郑州工商银行帐户有7万余元存款,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系统发出冻结令,随后,扣划指令迅速到达协助银行,不到半个小时,被扣划的3万元存款已到栾川县法院执行款专户。

该案如果按照以往的执行方式,执行法官必须前往郑州进行扣划,来回至少需要1天左右才能扣划存款,投入大量人、财、物力,造成司法资源的浪费。而现如今,栾川法院借助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查询、冻结或扣划被执行人在全国银行开立的账户、余额及存款。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即告完成,节省了大量繁琐工作,提高了执行效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称赞,执结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将执行干警领到家中 被执行人拳打申请人妻子

    4月10日上午11时许,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在会盟镇执行一起相邻损害防免关系纠纷案时,被执行人张乙突然暴起,对申请人的妻子郭某拳脚相向。

  • 新野法院公信立院筑牢司法为民根基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多措并举抓好公信立院,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裁判、执行满意度为目标。

  • 干完活不给钱 法官快速出击终讨回

    4月10日,刘某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案款,他万万没想拖欠这么久的钱这么快就拿到了,心情十分激动,脸上洋溢着笑容,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说“谢谢”!

  • 当事人寄快递送锦旗感谢执行干警

    2018年3月底,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林永生到单位时收打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从上海寄来的快递。

  • 平舆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回心转意”履行义务

    4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韩某被执行干警从平舆县某街道上带回法院,随后,在执行干警对韩某进行长达二三个小时耐心细致的答疑、劝导下,韩某改变开始时强硬的态度,决定“回心转意”,同意履行判决义务。

  • 树木长大邻里反目 法院强制执行化解纠纷

    位于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某村的六棵大树一一被砍倒在地上,这是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件的强制执行现场。“这下俺就不会担心房子被损坏了,真的是太感激你们了!”申请人张某全高兴地对执行干警说。

  • 社旗法院:信息化助农民工快速拿到执行款

    4月9日,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利用“一人一案一账号”执行款管理系统,将案款划至5名农民工预留的银行账户,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地打来电话,连声道谢。

  • 汝州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4月10日上午,汝州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集体、个人受到县市级以上表彰情况及本院表彰决定;各部门负责人向主管领导递交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西峡法院:发挥案例资源优势 护航工业经济发展

    为充分发挥案例资源优势,精准服务辖区经济发展,依法规范工业经济秩序,努力防范企业经营风险,西峡法院组织中层以上干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案例宣讲”进企业活动,对辖区企业进行集中走访。

  • 魏都法院重磅推出网上立案缴费服务

    今年3月,河南省高院积极应用“互联网+诉讼”模式,联合中国银行搭建了河南法院网上立案便民交费系统,通过利用移动支付和互联网支付技术为诉讼参与人缴纳诉讼费等,提供了快捷简便的网上支付渠道,大大简化了诉讼费的缴纳流程。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