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法院:名列“黑名单”出行受阻 千里夜归忙还钱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丁俊丽)4月12日,伊川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进来一个行色匆匆的人,进来就说:“法官,我是来交钱的,快把我从失信人黑名单上下了吧!”

这是一个交通事故案件的当事人。2017年4月,王某驾车不慎将骑得电动车的赵某撞倒,后来因为赔偿费用和保险公司三方协商不成,赵某将王某和某保险公司诉至法院。2017年10月,经过法院判决,保险公司和王某共计赔偿赵某医药费等各种费用共计十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以为由保险公司偿付全部款项,便就远赴甘肃做生意,但是王某却忽视了这个案件的诉讼费用三千余元。因为赵某联系不上王某,保险公司也不愿帮王某垫付诉讼费用。2018年2月,赵某无奈只好向伊川法院执行局申请对王某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伊川法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消费令等相关文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被执行人未按法定期限履行义务,亦未向伊川法院执行局申报财产,伊川法院执行局将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8年4月初,想带生意合作方回洛阳看牡丹的王某在订飞机票的时候发现自己上了黑名单,不仅飞机票买不成,因为上了黑名单导致生意合作也出现了危机。在联系伊川法院执行法官之后,王某连夜开车回来缴纳执行款,直到执行法官将其从黑名单下来之后才放心离开。

“都怪我,光想着保险公司全赔付,连判决书都没好好看,接到法院通知的时候想着大头的钱都赔了,这几千块晚给他也不碍啥事,真是“不怕千巧,只怕一错,”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王某痛心的说到。

信用既是无形的力量,也是无形的财富,珍惜你的信用,诚实守信,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黑名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栾川县法院阳光执法送达平台启用

    近日,栾川县人民法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河南省电信分公司合作,启用了“人民法院阳光执法送达云平台”,助力执行难题。

  • 听说要上失信“黑名单” “老赖”忙还钱

    “李法官,我这就把钱还上,我正在办贷款呢,在这个节骨眼上千万不要把我录到失信‘黑名单’里啊。”4月11日,被执行人葛某将全部1万3千余元执行款转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一案一账户”内,这是该院成功执结的又一起“老赖”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主动履行的案件。

  • 老人拄着拐杖手写感谢信到管城回族区法院致谢

    4月11日,一位拄拐杖的老人拿着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嘴里不停的念叨,“感谢王林山法官,帮我要回了拖欠几年的执行款,让我的腿及时得到了救治,感谢人民法院培养出这样出色的好法官!”

  • 鲁山法院迅速部署落实市中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

    4月12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市中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 遂平一男子非法采矿致损失23万余元被判刑并处罚金

    为了谋取利益,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采矿。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该起案件,最终以非法采矿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 汝南法院少年庭和家事审判庭为县一中进行普法宣传

    4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汝南法院少年庭和家事审判的法官们来到汝南县一中,为近3000名师生们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

  • 鲁山法院建执行信息化天网 让失信被执行人插翅难逃

    近年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照最高法决战“执行难”的指示,推进执行信息化,力破执行难坚冰,建设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执行队伍,依托执行信息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了“黑名单”网上发布、网上追逃、网上查控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围追堵截,使“老赖”插翅难逃,让老百姓拍手叫好。

  • 魏都法院现场网上立案加快信息化进程

    4月12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诉讼服务中心自助立案服务区,中国银行许昌分行诉刘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几分钟内被审核通过,这是该院通过网上立案平台实现的首例现场网上立案,标志着该院向信息化法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濮阳市中院参观襄城法院道路交通一体化处理中心

    4月11日上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负责人陈忠生、清丰县人民法院(全省法院2017年度结案率第一)副院长谭惠民、家事审判庭庭长杨杰英、法官助理荣静等一行五人到襄城县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参观交流。

  • 西峡法院直播抓“老赖”获民点赞

    4月12日凌晨5时,西峡法院联合天平南阳开展2018年南阳市首次执行直播活动,获市民点赞。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