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法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部署会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4月13日上午,河南省高院组织召开了全省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视频会,栾川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并于13日下午召开了执行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执行局全体干警及院属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栾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云锋指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收官决胜之年,从栾川法院目前情况来看,任务还很艰巨,形势依然严峻。“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莫斯科保卫战”, 全体执行干警必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刘云锋院长结合执行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执行工作不仅仅是执行局的工作,也是整个法院的重点工作,要举全院之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体干警要从讲大局、讲政治的站位,全力服从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局。二是创新工作方式,补齐工作短板。我院的执行工作虽取得长足进步,但基础薄弱、短板较多,要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和执行考核指标要求,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升执行质效、规范执行行为。三是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打好基础。对2016年至2018年2月底前办理的终本案件回头望,认真查漏补缺,每名执行干警都要熟悉每个流程的内容并熟练操作。四是要持续加大对拒执打击力度,形成威慑力。全体执行干警要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穷尽各种手段,用足用好各项强制措施,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并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力震慑失信行为。同时要求后勤保障部门要为执行工作做好所需的物质保障。

会后,执行局干警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大执行力度,不断加强学习,补充短板,熟练运用执行指挥平台信息化流程,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行难,部署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法院跨省执行车辆最终物归原主

    日前,汝南法院执行干警在距汝南几百公里外的安徽省涡阳县成功执结了一起案件,该案申请执行人曹某将自己名下的一辆低速货车挂靠到涡阳县某运输公司,到期后该公司以曹某的车辆手续和审车有问题为由,将车辆扣押不予归还,经汝南法院调解该公司同意返还曹某的车辆。

  • 洛龙法院执行局荣获“全市法院先进集体”称号

    执行干警们说,从事执行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经常是中午执行、深夜行动、凌晨突击,虽然很累,但是每当看到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时露出的微笑,他们便知道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 开封祥符区法院送法下乡

    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研究室、政治处、法警队十多位干警先后来到范庄社区和独乐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 淅川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打击辖区黑恶势力的力度,4月1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民一庭法官来到该县体育公园,开展“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法制宣传活动。

  • 西峡法院:诉前微信视频化纷争

    近日,西峡法院利用微信视频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场异地离婚纠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