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检察院“三远一网”远程提审系统建成投用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34D4vNAQ..jpg.jpg

远程提审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通讯员刘孟 吴曼)4月24日上午,吉利区检察院“三远一网”远程提审系统首次投入使用,通过远程音视频传输等技术,实现了检察机关“足不出户”,“面对面”提审犯罪嫌疑人。

吉利区检察院与洛阳市看守所相距近30公里的路程,办案人员往返就需要三个多小时,加之候审的时间,更是耗时耗力,浪费了司法资源、降低了办案效率。利用远程提审系统既起到了“面对面”讯问的效果,又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干警少跑路”,极大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更好地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需要,成为吉利区院“科技强检”的又一重要举措。

吉利区检察院“三远一网”(远程提审、远程庭审、远程送达和检察工作网)自去年12月份开始建设,今年4月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系统集语音、图像、文字、数据通信为一体,可实现音、视频和数据的双向传输,在不同场所可实时观看、指挥庭审活动,实时与办案人员交流信息,为检察机关提供远程出庭、庭审观摩、庭审支持、同步录音录像等功能。

吉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志远说,2017年以来,吉利区检察院认真落实高检院”科技强检”规划纲要及省市检察院“三远一网”建设总体部署,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扎实开展智慧检务建设,走出了一条基层检察机关科技创新的实践之路,成为洛阳市首家建成“三远一网”并投入使用的基层检察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庭审,远程,系统,建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

    近日,民权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到民生广场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十几年如一日辛勤工作

    赵保华,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要说在检察院对大家影响最大的人,就数办公室主任赵保华了。

  • 民权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近日,民权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到民生广场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大讨论活动

    4月23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各部门分别召开干警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院检察长顾雪飞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各部门“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 新蔡县检察院梁淑萍:历尽辛劳芳华在高墙内外系深情

    常行走在高墙内,也常出现在农村小路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整整二十年,带领执检局的同志们忠于职守,精益求精,执检工作连续十年位居全市第一,而自己,也取得一个又一个喜人的荣誉,这,就是新蔡县检察院执检局局长梁淑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