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人大代表杨来法:下狠劲再冲锋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建波  商梦丹)4月25日上午,栾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云锋到全国人大代表杨来法家中走访,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心实意接受代表监督。

刘云锋向杨来法代表简要介绍了栾川法院基本情况,重点就去年以来在执法办案、服务大局、繁简分流改革、新型审判团队组建、司法责任制落实、执行攻坚、队伍建设、扶贫攻坚等方面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仔细汇报。

“咱们法院在微信圈发布的失信人员曝光名单,效果真的很好,村里人常议论这个呢,微信一打开都看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一边说一边打开了手机微信。

刘云锋说:“去年以来,我们加大对失信人员宣传曝光力度,通过举办执行新闻发布会、与省市县电视台合作、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加大曝光力度,我们已经制作了二十多期了,这是我们攻坚执行难的有力举措之一。”

杨来法代表对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对法院上门走访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与认可。杨来法代表表示:县法院面对案多人少、办案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理念,认真践行便民利民举措,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在执行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百姓举手称赞,人民群众对法院的评价更好了。希望法院能进一步坚守司法为民的理念,增强宗旨服务意识,创新便民举措,减轻群众负担。重点是要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率,采取更强有力的联合惩戒举措,县法院要下狠劲儿,再冲锋,坚决打赢攻坚战,真正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他们无处藏身;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转变司法作风,弘扬“包公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大力践行"枫桥经验",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用群众的智慧和方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当地。

刘云锋对杨来法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今后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邀请代表评查庭审、评查卷宗、见证执行等方式,健全完善联络沟通机制,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加强信息化建设,拓宽司法公开渠道,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不断改进提升法院各项工作,为建设向上向善旅居福地新栾川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代表,走访,意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结婚不成拒还彩礼 法官做工作促其返还

    4月25日,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潘勇将29400元现金交到申请执行人刘某手中时,刘某连说感谢。

  • 舞钢法院法官高效执结橫跨三省案获赞

    曹某受李某的全权委托,代理了一起保险纠纷案件,案件的当事人李某系湖北省户籍,且常年在湖北居住,而被告保险公司是某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事故又发生在舞钢法院管辖境内。事故发生后原被告双方因相距较远,虽然一直有沟通,但是没有任何进展。受理案件后,舞钢法院的承办法官及时联系被告保险公司,被告保险公司也积极配合,很快就派出了律师陈某与办案法官进行沟通,同时承办法官也联系了原告李某的代理人曹某进行协调。

  • 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4月25日上午,遂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新闻发布会。

  • 信阳新县法院:强化党课学习 筑牢廉政基石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3日下午,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以《立足本职 秉公办案》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聆听党课。

  • 鲁山县法院网上首审跨省纠纷 当天办结

    4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让河法庭贯彻“司法便民”理念,对一起原、被告均在外省的变更抚养关系案,通过网络连线双方当事人,以QQ、微信视频方式“跨省”开展调解工作,最终成功化解了双方的分歧调解结案。

  • 信阳新县人民法院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为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干警活力、培育司法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警队伍。4月23日,信阳市新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对新县人民法院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 欠钱不还利息加倍 “老赖”大呼悔不当初

    4月25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名女子正在办理房产拍卖款领取手续,这名女子并不是申请执行人而是被执行人。

  • 内乡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动员大会

    4月25日下午3点,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动员大会,分析当前执行工作态势,总结回顾过往执行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作全面部署。

  • 电视台曝光“老赖” 被执行人觉得丢人主动履行

    河南新郑市常某(化名)等人在市电视台新闻曝光台播出后当地群众议论纷纷,特别是乡里乡亲的议论给常某等人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压力。4月23日,藏匿许久的常某终于现身到法院主动偿还执行款。

  • 社旗法院:走访企业 送法上门

    4月25日,社旗县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永军带领干警深入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送法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 新野法院回访案件当事人成为常态化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对案件诉讼当事人进行回访,回访包括电话回访、面对面回访,请案件诉讼当事人阅读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五个严禁”规定,并给予监督、配合。

  • 夫妻假离婚转移财产欲躲债 执行干警识破

    借债假离婚欲躲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火眼金睛发现猫腻。4月25日上午,河南新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夫妻以“假离婚”转移财产,企图规避执行的案件。

  • 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路上的无奈

    法院执行过程中有一部分案件,令执行员分外头疼。面对申请执行人的不理解,面对被执行人的无力偿还,执行员在穷尽各种办法后依旧无法化解的案件,叫做执行不能。

  • “老赖”拒不执行 高新区法院干警西行千里追捕

    2013年9月本案被执行人康贯丁与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从申请人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现代牌挖掘机一台,租赁期间为2013年9月25日至2016年9月25日。

  • 法院依法腾空房屋 业主权利有效维护

    4月23日,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到郑州市某商场就三十起系列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现场处置,依法划分商铺并交付业主,当事人的权利得到了有效维护。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