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怕上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主动来还款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建波)近日,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从收案到送达执行通知书不到五天时间就顺利结案,获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家住栾川县陶湾镇的被执行人赵某某因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原告陈某某起诉到栾川县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赵某某分三批给付陈某某24650元,已陆续给付20000元,剩余4650元到期后未履行。陈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赵某某,但赵某某的电话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执行法官遂通过“阳光执法送达云平台”系统依法向赵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第三天,执行法官便接到了赵某某的电话,称前几天在矿洞里干活,电话没有信号就关机了,今天收看了短信才知道这件事,就赶紧给你们打电话。被执行人赵某某希望不要将他纳入失信黑名单,自己马上就将钱打到法院账户上来。一个小时后,被执行人赵某某拿着银行交款单来法院办理了结案手续。至此,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的时间距该案立案执行还不到五天。申请人来领款时不断称赞法院执行力度大、效率高。

近年来,随着失信惩戒力度的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的威慑力也越来越强。当下失信的成本越来越高,逼迫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意愿也在不断攀升,不仅有利于法院案件的执行,更是对整个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执结,案件,黑名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