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游客在景区突发心脏病 民警背老人下山就医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照璞)4月30日下午14许,汝阳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副所长高跃辉、民警段志宏在西泰山景区执勤时,接到一名游客求助,称她的母亲在爬山期间突发心脏疾病晕倒在景区山上。

  得知这一情况后,高跃辉与段志宏迅速带领协警及景区工作人员驾驶警车赶到山下。而老人发病的位置位于景区情侣峰的最顶峰,平时游客上山就需要一个半小时。时不我待!高跃辉告诉大家,要抢时间,时间就是生命,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地点。于是,公安民警、协警、景区的工作人员快速地在山林中曲折的山道中穿梭,与身边赏花阅景、神闲气定的游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经过半个小时的“急行军”,大家赶到达了事发地点情侣峰。此时,突发心脏病的六旬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已经吃过急救药物,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高跃辉与病患者家属简单沟通之后,决定先使用担架将老人抬下山。下山过程中,却发现了另一个问题,由于阶梯太陡并且阶梯过窄,稍不留意就又可能使老人从担架上掉下来。最后大家只能采用轮流背老人的方式,争分夺秒,往山下赶路。

  一个小时后,民警、协警及景区工作人员轮流将老人背到山下,交给了在等候的120医务人员,民警、协警已经累的两腿发软,坐在地上站不起来。面对病患者家人的声声感谢话语,民警留下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然后坐上警车,继续投入到景区的安全工作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客 心脏病 汝阳县公安局 付店派出所 高跃辉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粗心游客丢失提包 开封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近日,甘肃来汴游玩的侯先生不慎丢失了提包,正着急的时候,接到民警通知让他去派出所领取失物,原来,竟是他骑共享单车时把提包忘在了车篮里,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后交给民警。

  • 信阳市“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347万人次

    人间四月芳菲尽,申城茶香意正浓。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信阳第26届茶文化节,天气晴好,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旅游出行正当时。在茶文化节的带动下,全市旅游接待高位增长,旅游市场全线走红。据统计和市场监测,从4月28日至5月1日,信阳市共接待游客3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和47%。

  • 汝州市“五一”接待游客42万余人次

    2018年“五一”小长假,汝州市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片区游人如织,活动如潮,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旅游氛围。

  • 邓州花洲书院“五一”游客创新高

    据了解,“五一”三天假期,花洲书院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净增20%,创历史新高。

  • 汝州市“五一”期间接待游客42万余人次

    截止2018年5月1日18时,该市“五一”假日期间总共接待游客42.981万人次,同比增长61.72%,带动旅游收入9458.976万元,同比增长82.37%。

  • 清明小长假:15万游客嵩山少林踏青赏春

    2018年清明小长假,嵩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去年上升11%,通过提前筹划,合理部署,上下联动,多策并举,圆满实现了“安全0事故、媒体0炒作、交通0堵塞、游客0投诉”的假日目标,打造了“环境好、服务好、形象好”的优质景区形象。

  • 贫困村变桃花源 西华县桃花节吸引十万游客

    每年的3月底至4月上旬,西华县黄桥乡颍河两岸桃花、油菜花相继盛开,金灿灿的花绿油油的麦苗相映成趣,红、黄、绿构成了五彩缤纷的人间仙景,花香沁人心脾,色彩绚丽夺目,恍如身处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 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山桃花盛开 吸引众多游客观光

    近日,陕州区王家后乡赵里河村桃花谷内山桃花盛开,粉白、粉红的山桃花,一簇簇、一片片形成绵延十多里的桃花谷奇观,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往观光游览。

  • 千树万树李花开

    3月11日,游客在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赏花踏青。初春三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李花迎来盛花期,2000余亩李子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初春三月,重庆市北碚区澄江镇上马台村的李花迎来盛花期,2000余亩李子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 花开春意浓

    近日,衡阳县大面积油菜花绽放,吸引游客前往赏花休闲。3月4日,游客在湖南省衡阳县库宗桥镇的油菜花海里游玩。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3月3日,自行车爱好者在湖南省衡阳县库宗桥镇的油菜花海里骑行。新华社发(刘欣荣 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