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父亲忙还款

2018-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杨法官,我是兰某的父亲,我今天是来交执行款的。请你们尽快将我儿子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撤销吧。”近日,被执行人兰某和其父亲主动来到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急促的说道。

这要从几年前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说起,2009年12月16日上午,原告石某在教室内被同学兰某用手打伤头部,伤势严重,石某到医院检查治疗花费医疗费,多次找兰某协商解决治疗费用,但始终没有结果,最终将兰某告上法庭。孟津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兰某一次性赔偿原告石某各项经济损失3271元。判决生效后,兰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石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及时向兰某家中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打电话督促其还款,但兰某百般推托,拒绝还钱。随后,孟津法院依法将兰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告知他被列入失信名单后,出行、工作、消费等方面都会受到限制。

一段时间后,兰某父亲陪同兰某找到法院,主动偿还赔偿款,请求法院把兰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删除。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有钱不还当“老赖”获刑一年半

    名下有辆车,每月向银行按期还贷款,却不把法院的生效判决当回事,非但不履行义务,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没钱,赵某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2018年5月2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 “老赖”躲避执行 看到悬赏公告忙还钱

    4月25日,一名被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寻找多日的失信被执行人崔某主动到巩义法院执行局还欠款了。“悬赏公告贴到俺村里俺家门口了,俺妈给我打电话叫我回来了,丢人呀,还了钱赶紧给公告撤了吧”崔某说。

  • 鲁山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暨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专职审委会委员王为云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法律工作者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燕伟主持。

  • “老赖”醉醺醺回家被送进拘留所

    4月26日晚上10点,原告范某坐在失信被执行人魏某家中,想与魏某协商偿还其13800元欠款一事,但魏某在外与朋友喝酒并未在家,范某表明来意后,魏某妻子明确告知最近手头紧张并无还款的打算,得知魏某将要回到家中,范某随即拨打了巩义法院执行局110报警电话。

  • “网红老赖”欠债不还 住豪华宾馆玩直播

    吴某诉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之后,禹某未主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六十万元还款义务,吴某向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