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读大赛洛阳分赛区全面启动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5月10日上午,记者从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读大赛洛阳分赛区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全面推进“书香洛阳”建设,2018 年 5月至7月期间,将在洛阳全市范围内组织“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

Fq7qeH4h..jpg.jpg

发布会现场

adA8aNGR..jpg.jpg

与会嘉宾合影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读大赛洛阳分赛区以语文的学习和朗读为切入点,倡导与书为伴,通过诵读古今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朗读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提高学养、涵养、修养,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境界,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因此,本次比赛受到了各界的广泛支持。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共青团洛阳市委员会副调研员周志明提出,朗读大赛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使青少年拓展能力、增长见识,比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可以走出洛阳、宣传洛阳,展示洛阳青少年良好风采。

洛阳赛区承办方之一、腾讯•大豫网洛阳站总经理王旭晨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三届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读大赛洛阳分赛区活动。

王旭晨表示,本次比赛分为共八个组别,具体为:幼儿组、小学生A组(1-2年级)、小学生B组(3-4年级)、小学生C组(5-6年级)、中学生组、成人组、高校组、团体朗诵组。

即日起至5月20日,凡是喜爱阅读、朗诵及演讲的4岁以上诵读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海选由各组织单位举办。

参赛者均需从当地中小学生正在学的语文教材中选择课文,参赛作品可以节选爱国主义题材、中国传统文化传承题材等积极向上的文章进行朗诵,参赛作品朗读时长不超过3分钟。

大赛将在洛阳赛区臻选100位优秀选手送入全国总决赛。为了把更多优秀的选手送入全国总决赛,分赛区决赛前,临场没有发挥好的选手可以进入网上投票复活,选手只需通过系统录制自已的音频上传即可。

为保证朗诵大赛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下进行比赛,评委将聘请我市知名历史文化学者、朗读专家担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三届 全国中小学课文朗读大赛 洛阳分赛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