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父母获刑留下幼儿无人管 法官为他找到监护人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晓东)5月8日,洛阳市老城区法院按照特别程序审结一起特殊的案件,判决指定老城区民政局为李某(男)、王某(女)两人1岁多幼儿的监护人,所有牵挂着这个幼儿的人们都安心了。

原来,该幼儿出生后不久李某、王某二人就因犯罪分别被判处7年和6年有期徒刑,而李某的父母已经离世,而且还留下了两个还是学龄儿童的弟弟。王某的父母家住农村,经济条件较差,还拉扯着五个孩子,没有监护能力。该幼儿不得不临时由户籍所在地的老城区某村民委员会照顾,但由于缺乏必要的抚养条件,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该村委会因此提出申请,要求指定老城区民政局为监护人。

为尽快解决孩子的抚养问题,老城区法院收到申请后迅速立案审理,经过老城区法院员额法官张琼的努力,多次与村委会和民政局沟通,并积极与李某和王某所在的看守所协调,征求李某和王某的意见,在开庭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就作出判决并当天送达,仅两天时间就办结了该案,孩子依法转入了民政局下属的儿童福利院。刚开始李某和王某由于不了解法律规定,对法院和法官尚有抵触情绪,法官从一名母亲的角度,耐心为其二人普及关于监护权的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其二人目前不能履行监护职责,又没有其他有监护能力且愿意履行监护职责的亲属和朋友,将孩子暂时由民政局监护并由儿童福利院抚养是对孩子最好的选择,李某和王某在充分理解法律规定后,均对法院和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安心服刑接受改造。目前该幼儿正在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父母获刑 幼儿  法官 监护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幼儿园供餐安全状况摸底排查

    5月4日,开封市顺河区食药监局以各乡办基层所为单位,迅速组织开展了对辖区无证幼儿园供餐安全状况摸底排查工作。

  • 国医大师路志正:大病预防先除湿

    根据路志正教授及其编委会编著的《中医湿病论治学》,湿邪可引起肺系湿病、肝胆湿病、脾胃湿病、心脑湿病等 1400 多种疾病。而婴幼儿湿疹的病因是湿邪为害,由禀受胎温热毒,生后复感风邪,风湿热淫外发肌肤所致。

  • 信阳安徒生幼儿园:给孩子一个快乐成长的摇篮

    安徒生国际幼儿园位于信阳羊山新区新十六大街最北段,占地面积11亩,建筑面积七千余平米的挪威风格园所,活动室、寝室、盥洗室、卫生间于一体的现代化教室,幼儿恒温游泳池、儿童体验式餐厅、手工DIY室、图书室、感统室、舞蹈室、童话剧院七大功能室,给孩子构建了丰富的寓教于乐的教育环境,是孩子们快乐的城堡。

  • 千位家长奔赴荥阳二幼 聚力家园和谐共育

    为了让家长了解、关心、参与幼儿园活动,加强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荥阳市第二幼儿园于4月26日—28日每天上午,分年龄段开展家长半日活动观摩,本次活动共参与家长1000余人,各班老师根据班级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

  • 未学爬先学走,宝宝学习技能受影响

    俗话说:三翻六坐七爬,是指通常宝宝在三个月的时候会翻身,六个月的时候可以独立坐着,七个月的时候可以爬行。爬行和行走的运动模式是完全不同的,因此不能轻易说行走可以替代爬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