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创意改变生活 2018洛阳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5月18日上午,洛阳创意产业博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规模18000平方米,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奥地利、韩国等国家,港澳台地区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湖南、浙江等省市254家单位参展。今年国际馆由美国通路商组展,将带来六个品牌的三十余种“艺智”商品,通过创意将益智与艺术相结合,既充满趣味又增长见识。一众独立原创设计品牌“年小红”、“犀有物种”、“陶你喜欢”、“镇捣蛋”、“天泉设计”将逐一亮相本届展会,带来极具特色的原创设计。创意当然也离不开科技,本届展会上也将呈现众多科技大咖,“讯飞”智能语音系统、“爱创”机器人展示、“锐普”3D打印月球灯、AR、VR体验等。传统文化也将在创博会通过创意呈现新的活力,非遗展团把传统文化加以创新,以更加生动的形象来到观众眼前,青铜器、三彩等传统工艺通过现代科技手段、文化元素加持变身为年轻人钟爱的家居饰品,赫然成为新的时尚潮流。

“三彩杯”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和社会上共计3530件作品,特设“美丽中国 多彩洛阳”主题大赛,“童梦田园”和“武皇牡丹”专题大赛。邀请到了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厦门万仟堂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万涯、华东理工大学教授程建新、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陈江、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成非、天津美院产品设计系主任李维立担任大赛评审。严格把控专业水准,提高大赛整体质量,利用年轻态、新渠道发掘设计人才,将助推中原地区设计行业发展落到实地

 第六届洛阳(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国际化程度首次达到了国内外嘉宾比例1:1,邀请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长陆长德教授、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苏建宁教授、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兼CEO赵宇波先生、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建筑系教授兼规划设计学院副院长刘舜仁教授、印度尼西亚的万隆理工学院(ITB)的工业技术学院副教授Ari Widyanti教授、国际工业人体工程学期刊(Elsevier)编辑委员会成员Dr.Rina Maiti、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David BASSIR教授、韩国谷思工业设计公司总裁郑锡俊先生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论坛活动。将各个国际的前沿设计理念和成果带到了创博会。

同期的中国·洛阳创意产业高峰论坛紧贴展会主题,把握文创产业发展趋势,提出最为先进的创意想法。本次论坛活动邀请到了西安设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习晋先生、IF(成都)设计中心总经理林仲如女士、美国Beyond123公司创办人兼总经理Frank Yang先生、清华大学传统工艺与材料研究文化部实验室研究员周剑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国内外不同地区的四位嘉宾,将各自设计领域的最新成果集中汇报交流,同时,创意产业高峰论坛也力图发掘文创行业精英资源,扩大中原地区行业发展范围,把握国际化精准趋势。

展会现场全天主舞台活动不间断,有小朋友喜欢益智DIY,也有回味青春的非遗现场秀,还有老少咸宜的舞蹈表演、创意汉服走秀等等精彩活动。创博会展馆内部设有百分百无空奖“IP”打卡活动,“社会人认定中心”、“特别人类报到处”、“朕潮”、“专治不明白”等等富有创意的趣味地标打卡处,每个打卡处都有相对应的闯关游戏,精彩极了!今年的创博会首次推出“创意委员”现场评审活动,来自十个行业百位精英人才共聚创博会组成高度专业、高度标准、高度品味的创意委员团队,针对现场的展品和展区进行评审,pick出最具创意价值的创博会展品。

本届展会持续到5月20日结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 洛阳 创意产业博览会 开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评比通报会

    5月14日上午,新郑市建设领域2018年上半年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评比通报暨现场质量安全绿色施工观摩会在中建三局郑州华南城中园EPC项目成功召开。活动现场,新郑市建设领域相关单位近600人前来观摩。

  • 信阳市安监局组织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在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着力提高社会基础设施设防水平,增强基层减灾能力,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切实减轻身边灾害风险,近日,信阳市减灾委员会组织22个相关单位在市百花园广场联合开展“信阳市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 长葛市供电公司:开展2018年服务类采购工作

    5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服务类采购开、评标工作在长葛市供电公司圆满结束。

  • 新密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会

    5月9日下午,新密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市领导蒿铁群、张红伟、程洋、桑萌莉、王鲁明、张治怀、姚志刚、胡光程、杨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 中牟县韩寺镇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5月8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