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别样过六一 “小法官”眼中的家和法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孙江波)“年龄尚幼,毫无自保能力的我们,被动的承受着父母分离造成的恶果。当我缺失了爸爸参天大树般保护的时候,当我看到没有三头六臂的妈妈,为了生活疲于奔命,当我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耍,逛街,做游戏的时候,我的心,总是那样隐隐作痛!”一个小女孩在演讲《心的呼唤》中说出了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话。

“听了学生们的演讲的内容,我顿时感觉到亏欠孩子太多,我固执的为自己利益考虑,认为离婚就是解决我目前困境的唯一手段,嘴上说是为了孩子考虑,但是今天我真正认识到我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忽视了母女之间最珍贵的东西,作为母亲我是不合格的,我要回去再考虑考虑。”一件离婚案件的当事人被邀请参加这次活动,她内心深受触动。

5月29日,在栾川县人民法院审判庭,一场“小法官眼中的家·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正在有序进行。栾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宁、县法院院长刘云峰、政法委副书记刘文献、县教体局局长李文强、人大法工委主任延新格、妇女联合会主席孙文杰、副主席李雁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志民及秘书长黄居仁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副县长张宁一行首先参观了家事审判工作室、心理咨询室,简要听取了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对栾川县法院开展的模拟法庭进校园、家长课堂、邀请心理咨询师参与案件调解等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家事审判取得成绩给与了认可。在比赛现场,张宁长寄语青年人,希望他们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让梦想之花盛开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院长刘云峰、县妇女联合会主席孙文杰为少年家事审判心理疏导室一起揭牌。

在比赛中,来自栾川县实验一小、实验三小、优仕树人学校、石庙中心小学、梦想金话筒少儿口才班的19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讲述夫妻关系失和离异对孩子的负面影响,从自身的真实感受出发呼吁父母勇于担当,营造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家庭。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个个情绪饱满,时而慷慨激扬,时而深情诉说, 一个个主题鲜明的观点、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使在场所有人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赢得了评委和在座家长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梦想金话筒少儿口才班的王阳阳荣获一等奖,并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实验一小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栾川法院坚持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创新家事审判方式,建立家事纠纷联调机制,延伸司法关怀,用爱心诚心呵护着每个家庭的和睦。这次举办的这次“小法官眼中的家·法”演讲比赛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理念的弘扬,将青少年普法教育与家事审判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让未成年人明白遵纪守法是人生幸福的基石,更提醒家长要重视家庭法治教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人民法院 小法官 六一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拒不还钱 公积金被法院强制执行

    近日,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依法提取一被执行人的

  • 有车有房不还款 拒不执行被判刑

    近日,栾川县白土镇的贾某某被栾川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 “六一来临”驻马店中院迎来了一群“小法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6日下午,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法院开放日活动中迎来了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和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学生们,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微电影《不再让你孤单》、观摩了法庭的基本结构、亲身体验了担当“小法官”的感受。

  • 淅川法院:审判席上坐了几位“小法官”

    穿法袍感受模拟庭审、发放《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漫画书、观看《我心飞翔》微电影……。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意邀请了河南福森志远学校的百余名中小学生来到该院,通过与法官进行互动交流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司法参与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丰富的节日“法制大餐”。

  • 小学生走进开封中院当起“小法官”

    4月12日下午,来自开封市金明小学三年级8班和12班的6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开放日”活动

  • 张社军参加"争当小法官"活动掀起送法进校新高潮

    9月11日上午,信阳中院的法官们在新学期伊始前往浉河区中学开展“争当小法官法律知识互动”活动。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信阳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浉河区区长邵七一、信阳中院副院长步辉、市教育局纪检书记郑承华、浉河区政法委书记郑刚、浉河区副区长李俊杰、浉河区法院院长柳斌等领导出席活动。信阳中院刑三庭庭长及部分法官、浉河区教育局部分同志参加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