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县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涉千万标的案件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第一笔410万已经汇入执行款专用账户,第二笔510万元已经汇入,7万余元的执行费也汇入账户”, 6月5日下午,在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楼会见室内,申请人的代理律师将手机上不断上的短信让执行法官看,在确认执行款全部到账后,执行法官和当事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都表示非常满意。经过执行法官连日来不断的艰辛努力和付出,一起标的额1000余万元的借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2007年,被执行人洛阳某开发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向申请人李某借款1000万元,期限6个月。借款逾期后,因被执行人公司因涉嫌刑事犯罪,公司经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经申请人多次催要,被执行人以无钱为由不予偿还。后申请人将该开展有限公司起诉到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洛阳某开发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15日内偿还李某借款10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洛阳某开发有限公司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人于2018年4月申请栾川县法院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经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因该公司改制后已更名洛阳某置业有限公司,且该公司银行账户上只有零星数额的款项,其它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弄清楚该公司的状况,执行法官冒着酷暑数次前往洛阳某置业公司调查,该公司经理陈某某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先把本金还清,因为现在公司刚起步,正处于发展阶段,利息部分能否让申请人减免一部分延期给付。考虑到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如果强制执行,很可能会使企业陷入困境。为使案件执行取得更佳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也为了使企业有好的发展,执行法官数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坐在一起沟通交流,经过不懈努力,申请执行人对利息部分作出了一定让步,双方当事人最终协商达成一致,被执行人于6月5日前将1000万执行款打到法院账户,余款由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和解协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栾川县法院 高效执结 千万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栾川县法院阳光执法送达平台启用

    近日,栾川县人民法院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河南省电信分公司合作,启用了“人民法院阳光执法送达云平台”,助力执行难题。

  • 栾川县法院举办执行警务化移动指挥平台操作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警务化,规范执行流程管理,11月6日,栾川县人民法院特邀请北京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全体执行干警进行执行警务化移动指挥平台操作培训。

  • 开封龙亭法院高效执结 当事人三天领到执行款

    5月10日上午一早,马某某家属在巨大的压力和法律的威慑下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交来所有欠款,案件的高效执结,让申请执行人马某十分感动,遂出现上面一幕。

  • 舞钢法院法官高效执结橫跨三省案获赞

    曹某受李某的全权委托,代理了一起保险纠纷案件,案件的当事人李某系湖北省户籍,且常年在湖北居住,而被告保险公司是某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事故又发生在舞钢法院管辖境内。事故发生后原被告双方因相距较远,虽然一直有沟通,但是没有任何进展。受理案件后,舞钢法院的承办法官及时联系被告保险公司,被告保险公司也积极配合,很快就派出了律师陈某与办案法官进行沟通,同时承办法官也联系了原告李某的代理人曹某进行协调。

  • 平舆法院高效执结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4月10日上午,申请人王某带着“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平舆法院执行局,王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真没想到你们这么迅速就把钱要下来了”。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