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躲到国外不还钱 公积金被依法强制执行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李卫勇)6月5日,洛阳市吉利区法院通过提取被执行人韩某的12万余元住房公积金,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4年6月,韩某陆续从王某处借款共计119700元,并约定半年后归还。借款期限届满后,韩某仅支付部分利息,剩余利息及借款本金经多次催要未还。后王某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韩某归还王某借款本金119700元及利息。一审判决后,韩某以涉案款项系王某委托其进行投资的理财款为由提起上诉。2017年11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韩某仍未按判决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被执行人韩某躲到国外打工,其名下的工资款也因其他案件而早已被冻结。通过查询,执行干警也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后执行干警在闲聊中得知韩某为某国有企业职工,应该缴纳过住房公积金,遂决定强制执行其住房公积金。

经调查发现,韩某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有12万余元,执行干警立即赶赴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后,要求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12万余元现金全部支付到法院账户。王某高兴地领到12万余元现金后,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国外 不还钱 公积金 强制执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外健康博主推崇”尿液疗法” 称喝尿包治百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7日报道,YouTube健康博主们纷纷拍摄喝下自己尿液的视频,向人们推广这一“疗法”所带来的众多益处,如治疗各类疾病和身体失调等。

  • 查扣近百公斤国外婴儿辅食

    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购年货,妈妈们也在给宝宝添置辅食。11日,记者在长沙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看到,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近期截获的非法入境的婴儿辅食。

  • 半个世纪前被国外淘汰的破伤风针 国内却在使用!

    (健康时报记者 杨 月)公众熟知的破伤风针(破伤风抗毒素)因过敏率偏高、效果维持期短,半个世纪前就已经被不少国家淘汰,取而代之的是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据郑飞介绍,当下北京的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市场陷入医院“抢货”但实际用量却少的怪圈。

  • 鸣生亮河南分会咆哮精武馆扬威国外

    12月25日,中国鸣生亮河南分会咆哮精武馆李富山师徒带着日华里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组委会颁发的“吴氏太极拳”金牌及多个项目的第一名回到正阳。

  • iMac Pro国外达人评测汇总:图形处理能力逆天

    苹果公司历史上最强的Mac电脑——iMac Pro将在12月14日开售,在iMac Pro发售之前苹果公司分别找到了NASA科学家、导演和影视编辑来试用最新的iMac Pro,以下是三位用户试用体验的精华汇总。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