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首届“研学导师”培训班洛阳开班 打造河南标杆“研学旅行”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InvRt6RR..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近日,由河南省研学游文化研究院主办,首届“研学导师”培训班在洛阳伏牛山滑雪乐园(基地)开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孙氏太极拳传承人詹乃德,河南省旅游局执法总队投诉调解中心副主任黄中涛,易家制品派传人、华夏汉文化研究者、导游家园创办人、“寻夏记”华夏传统文化研学游产品创意人张晋生,武警国旗护卫队上尉专业、高级拓展培训师马德力等进行授课。

wGlEAxRc..jpg.jpg

河南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会长、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国家导游技术技能大师张楗让称,从字面意思看,研学旅行就是将研学与旅行相结合,带着明确目标的旅行,其主要目的是研学而不是旅行。既然研学旅行是一种以研究学习为目的的专项旅行,作为一种新型的教育服务活动,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有一支业务技能精湛、又具备培训能力的高素质研究导师队伍,来支援这项关系中小学生实践教育的大事。

JT4XrjdJ..jpg.jpg

古时做学问者“游学”,高僧有“云游”,离开自己的家乡、或固定的学校。让学生除了纸上的知识、在行进的过程中增长各项全面知识的过程。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以及相关“研学旅行”教育部文件推出,研学旅行一度成为教育界的一把新兴之火,慢慢改变着传统的中小学教育模式,推进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项目的设想与落地。

河南省研学游文化研究院应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集结北京、河南各名校教育专家,共同成立了新生代研学旅行文化研究机构,旨在研学文化研究、研学课程设计、研学路线规划、实施、拓展活动服务、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的专业研究机构。打造河南最专业的研学游旅行文化研究机构。

河南省研学游文化研究院首届“研学导师”培训班,让穿梭在景区的导游们不是单纯讲解旅游景点文化,而是利用自身特长,成长为专向针对“研学旅行”的导师,利用专业技能贴近符合“研学旅行”导师标准。

国家出台文件明确“研学旅行” 站位河南突出特色。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中小学要将研学旅行活动纳入教学计划,学生参与情况将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此前我国许多地区都有尝试把研学旅行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来开展。

对此,河南省研学游文化研究院,研发了以“河洛文化”、“炎黄文化”、“商周文化”、三国文化”等中原传统文化为基准的人文、历史研学旅行路线,以及红色研学游路线,以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新成果研学路线,以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自然山水研学游路线,以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等针对中小学生课堂以外的学习感知。

河南省研学游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继良介绍,研究院有完善的研学旅行、夏令营等校外教育研究机构和服务体系,以促进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加快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首届 研学导师 洛阳 研学旅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