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露天采矿运输设备迎来变革 首辆纯电动矿用卡车在洛钼启用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EOmnjVwf..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6月14日上午,由洛阳钼业与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SY系列纯电动矿用卡车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洛阳钼业成为全球矿山行业首家完成矿用卡车动力电池组改造的企业。同时,该发布会宣告,基于露天采矿装备远程遥控技术的成功运用,洛阳钼业第一期智能矿山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S9HzACl8..jpg.jpg

据介绍,洛阳钼业与河南跃薪公司联合研发出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组矿用卡车,通过了国家矿山机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验检测。该产品利用现有设备进行改造,具有环保无废气排放、节能效果好、低成本、投资少、易于推广的显著优势,在“零排放”的基础上,较燃油卡车可节约能源费用75%以上,加速、爬坡、续航里程等关键指标均处于行业前列,给露天采矿运输设备带来革命性风暴,为国家新能源动力电池的推广开辟新的领域,对于中国矿山行业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在此次成果发布会上,洛阳钼业总经理李发本表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打造绿色智能矿山,既是响应省委号召强力推动三大改造的有力实践,也是实现公司战略的重要手段。

资料显示,洛阳钼业是从事钼、钨、铜、钴、铌、磷的采、选、冶、和深加工的海外上市公司,业务资产遍及中国、美国、澳洲、巴西、刚果(金)等世界五大洲,是全球最大的钨生产商、第二大钴、铌生产商、前五大的钼生产商和全球领先的铜生产商,同时也是巴西境内第二大磷肥生产商。公司先后在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A+H两地上市平台的矿业类上市集团。2017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241.47亿元,同比增长247.5%;实现利润总额53.82亿元,同比增长352%,是全国有色行业及河南省上市公司中最具盈利能力的公司。今年6月初,在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全球矿业报告》中,洛钼集团名列全球40强矿业上市公司榜第11名。

在此次发布会上,与会的省市县领导对洛阳钼业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实施绿色化战略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打造绿色智能矿山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并与洛阳钼业及跃薪科技负责人共同为洛钼集团智能矿山二期建设项目揭幕。随后,与会人员到洛阳钼业露天采场实地观看了纯电动矿用卡车进行的系列演示,参观了数字矿山技术平台,深入了解了洛阳钼业打造绿色矿山的重要历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露天采矿 运输设备 纯电动 矿用卡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