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被告人罹患精神病 洛阳吉利法院稳妥解纠纷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康明学 陆幸幸)6月11日下午,在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法官办公室,一位76岁的老人紧紧握着法官的手,连声感谢法官为当事人着想,妥善处理了纠纷,执意要送一面锦旗以表心意,被法官婉言谢绝。

原来,去年原告刘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诉称老人的儿子宋某曾向其借钱,要求宋某归还5万多元。法院送达组把起诉状和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交给老人,让其转交宋某。之后的一天,老人到法院找到承办法官,向法官说明了其儿子的情况,宋某因患精神疾病正在精神病院治疗,这已经是宋某第三次住院,老人出示了宋某的住院诊断证明。如今,宋某和妻子已离婚,父亲也已经去世,母亲是其唯一依靠。老人自己年事已高,无力当儿子的法定代理人。无奈,法院只有暂时中止该案诉讼。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原告刘某有些着急,找法官想尽快了结此案。但宋某还在医院住着,法律程序无法往下进行,如何能解决纠纷呢?法官就再次找到老人,跟其聊该案的案情,期间法官得知老人对借钱的事也有所了解,称宋某曾向刘某借钱,只是数额没有原告起诉的多。法官就征询老人对处理该案的意见,老人愿意尽最大努力,拿出一万块钱给刘某来解决此案。这一万元与原告起诉的数额相差甚远,但老人已经尽力。法官就找到原告刘某,把宋某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向原告作了详尽说明。最后原告刘某表示愿意退一步,接受这一万块钱,并免除被告宋某的其它债务,以后与宋某再无纠纷。

当刘某和老人来到法官办公室,将和解手续办完之后,双方都对法官表示真诚的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告人 精神病 吉利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敲诈勒索案

    6月12日上午9时10分,由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及吴某丙等14名被告人在列宁小学、箭厂河中学及赵某某工地施工过程中对他人敲诈勒索一案,在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李松、杨晖出庭支持公诉;14名被告人及15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县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公安民警、被告人亲属50余人旁听庭审。

  • 息县法院:受害者变成被告人 电信诈骗被判刑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利用网络游戏和微信、QQ网络通讯工具诈骗案。被告人刘某1997年6月30日出生,还未满21岁,因之前在网络游戏中有被骗经历,遂产生了诈骗他人的想法,从受害人变成了被告人,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

  • 鲁山“法检”擦亮生态名片 被告人主动提出补种树木

    3月16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两起滥伐林木案,何某等四被告人出庭受审。这也是鲁山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发挥,首次对滥伐林木犯罪公诉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主动践行刑事惩罚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刑事司法理念,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举措。

  • 淅川法院庭前走访调查未成年被告人

    被告人张某出生于2001年。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2月,被告人张某伙同杨某(已判决)、彭某(已判决)等六人多次在城关镇灌河路拦截附近校区中学生,通过威逼恐吓方式,抢走中学生身上现金。

  • 贪吃野味非法捕猎20只斑鸠 被告人被拘役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就审判了一起因为要吃野味而非法狩猎的案件。

  • 减肥药竟有毒多名微商受刑罚

    湖南微商姚艺娇低价订购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西布明曲等)的减肥药后,贴上自己印制的“闪电瘦身丸”品牌标签,转手高价卖出,并积极招募代理,鼓励其提升一次性购买产品的金额,使其获得更低的进货价格和更多的优惠条件。

  •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 鲁山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1月30日,时间已是冬天,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西平法院公审诈骗案件 23名被告人受审

    11月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于某等23名被告人涉嫌诈骗一案。该案是西平县法院今年以来审理的刑事案件中被告人数最多的一案。

  • “徐玉玉案”一审三名被告人提出上诉

    7月31日是“徐玉玉被电信诈骗致死案”一审上诉期限最后一天,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一审7名被告人中有3人提出上诉,分别是第一被告人陈文辉、第三被告人黄进春和第五被告人陈宝生。

  • “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今宣判 7名被告人一审均认罪

    被告人陈文辉供述,2016年6月至8月,他们通过腾讯QQ、支付宝等工具从另案处理的杜天禹处购买非法获取的山东省高考学生信息10万余条,并使用上述信息实施电信诈骗活动

  • 焦作法院初步形成“1+3+X”少年审判工作模式

    2015年,焦作市法院大胆创新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和预防工作机制,探索涉案未成年人矫正方式,在全省法院首推未成年被告人义工服务制度。义工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未成年被告人“在义工服务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反思悔过、在悔过中接受改造、在改造后回归社会”。

  • 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偷猪6头被判6个月

    (鹤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赵爱荣)日前,淇滨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被告人靳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靳某自愿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 偷猎麻雀603只 二被告人分别获刑6个月

    近日,孟津法院审结一起非法狩猎刑事案件,两名被告人毒死麻雀603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