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GlS6oN2q..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亚虹)为进一步做好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促进协作实验室交流,提高协作测定工作质量,7月26日,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27家协作实验室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阳市环保局局长杨晓阳致欢迎词,国家标准样品研究所所长田洪海主持。

会上,标准样品研究所所长孙自杰做了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报告,江苏、广东、洛阳、济南、北京五个城市的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z00AKRt2..jpg.jpg

环境标准样品是一种已经确定具有一个或多个足够均匀的特性值的物质或材料,作为分析测量行业中的“量具”使用,对于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具有重要意义。

洛阳市环境监测站2016年成为环境保护部标准样品研究所的标样定值协作测定单位,是环保部标样所甄选的30家样品协作测定实验室之一,在近几年的协作测定中数据采用率都比较高,赢得了标准样品研究所的高度好评。

近年来,洛阳市环境监测站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提高自身实力。通过编写体系文件使之规范化、制度化,具有可操作性。使体系文件既符合标准要求,又紧贴实验室实际情况。以培训为基础,以考核为手段,夯实人员能力。连续三年在这项工作中数据采用率都比较高,得到了环保部标准样品研究所的肯定。加大对仪器设备、实验室环境等的资金投入。积极参与外部考核,坚持参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河南省技术监督局等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积极参加和其他实验室之间的实验室比对,了解实验室的自我能力,识别实验室内存在的问题并实施改进,使实验室的质量控制及管理得到了改善和提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会议 洛阳 召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