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重污染天气再次袭洛 学生室外活动要停止

2017-02-13  来源:洛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委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重污染天气,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从昨日12时持续至17日24时。在此期间,相关行业企业要按规定停工、停产,幼儿园、中小学停止组织室外活动。

  记者从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到,7日至10日我市空气质量基本良好,尤其是10日,部分时段达到优。11日(元宵节)白天,我市空气质量依然较好,但到了晚上,污染物指数直线上升。11日18时,PM2.5为每立方米36微克,23时则迅速上升到每立方米125微克,PM10也从每立方米48微克上升到204微克。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在元宵节,仍有部分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另一方面,在元宵节出行的市民增多,使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有所增加。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日我市将形成新一轮重污染天气。为此,我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预警将持续至17日24时。

  此轮重污染天气过程出现在学生开学后,根据市环保委相关要求,我市幼儿园、中小学应停止组织室外活动。

  重污染天气来袭,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在此提醒市民注意戴口罩加强防护。同时,市民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此外,在预警期间,我市相关行业企业要按规定停工、停产。(洛阳晚报记者 潘立阁 通讯员 赵亚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污染 学生 室外活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红色警戒”24小时 抗霾成果斐然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从12月20日起汝州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该市于20日上午9时至21日上午9时实施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实施一级管控措施。

  • 汝州市连夜部署重污染天气集中防治工作

    12月19日晚10点,河南省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省未按规定停工停业企业情况,部署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 汝州市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分四级预警

    结合汝州市实际,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汝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适用条件、适用范围、分级分类、预案体系、组织机构及职责、监测与预警、应急响应等内容进行详细规范。

  • 宝丰县闹店镇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轻重污染天气的影响,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根据《宝丰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指示精神,宝丰县闹店镇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启动临时应急响应措施,部门联动,协同作战,坚决完成市县交付的环保任务。

  • 汝州市再次开展建筑工地“冬防”零点夜查行动

    为落实汝州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管控措施,有效打击夜间违规施工现象,于11月15日23:30开始至次日01:10,由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剑奇带队,省环保督察组全程监督,市住建局、环保局、广电总台、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建筑工地“冬防”零点夜查再行动。

  • 汝州市紧急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

    经河南省冬防办大气污染分析研判,11月12日至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受纬向环流控制,天气形势稳定,近地面风力较小,水平扩散条件不利,且会有持续高湿、静风、逆温等现象出现,会有利于气态污染物向颗粒物的转化及颗粒物的吸湿增长,将加剧全省的污染程度。

  • 商丘: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III级预警的通知

    12月19日号和20号,我市环境空气质量AQI指数分别为214、259,达到重度污染天气级别。据河南省环境精测中心预测,未来48小时我市仍将处于重度污染级别。按照《商丘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市政府决定自2015年12月21号24时至24号24时,启动大气重污染应急III级(黄色)预警。

  • 虞城收听收看大气污染应急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日,虞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代县长白超、副县长崔玉峰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虞城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 河南出台城市扬尘治理方案 重污染天气环卫工不扫街

    近年来郑州市有不少工地开工,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出台“2015年城市扬尘综合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房屋在拆除、爆破过程中,必须向被拆除的部位洒水、喷雾降尘。

  • 确山二中活雷锋 全国最美中学生

    3月15日上午,共青团确山县委、确山县教体局、确山县关工委联合在确山二中举行全国“最美中学生”颁奖仪式,向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的确山二中学生张翔志颁奖,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有: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幸福,团县委书记毛洪立,确山县教体局副局长卫百全,团县委副书记万敬博,确山二中校长刘志勇,确山二中德育处主任李艳晓主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