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五一”假期 晚开牡丹、高山牡丹等您来赏

2017-04-28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五一”小长假临近,古都洛阳将迎来另一波赏花高潮。此时去哪里赏牡丹效果最佳?记者为您打探了一番。

  晚开牡丹成主角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邙山是我国牡丹栽培繁衍的原生地之一。这里因地理环境形成了特殊小气候,气温略低于市区,使得该地区的牡丹观赏园整体花期有所延后。这一特点,也造就了每年牡丹文化节后期,邙山各牡丹观赏园内晚开牡丹绽放迎宾的情景。

  “五一”前后,预计国家牡丹园、国际牡丹园的晚开品种牡丹将处于盛花期。

  -国家牡丹园

  亮点

  栽植国内外晚开品种牡丹,打造110亩晚开牡丹花海;采取加温、建遮阳棚、药物控制等花期调控措施,将园内牡丹自然花期延长至“五一”以后。

  花期

  4月26日至5月5日,晚开品种牡丹进入最佳观赏期。

  ●品种:

  豆绿、海黄、花竞、金星雪浪、如花似玉、软玉温香等100余个晚开品种牡丹将绽放迎客。

  ●活动:

  该园将盛开的牡丹和传统文化相结合,配上亮丽多彩的灯组造型,打造“昼赏牡丹夜观灯”的游览形式。在该园北园及四季牡丹展览馆内,有夜场牡丹秀、花伞灯光秀、艺术造型灯光秀、牡丹景观灯光秀和夜景摄影秀等牡丹灯光艺术展;还有百狮争霸朝牡丹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四季牡丹展览馆内,国际牡丹花艺展正在举行,展示国内外精品牡丹鲜花和花艺。

  -国际牡丹园

  亮点

  “五一”期间,将有成片的国外晚开品种牡丹绽放,5万余株芍药也将花开成海,还有东方金、九都明珠等独特的牡丹、芍药杂交品种喜迎宾客。

  花期

  晚开品种牡丹4月27日至5月5日处于盛花期,芍药的花期为4月25日至5月25日。

  ●品种:

  晚开品种牡丹主要有金岛、黑海盗、中国龙、公主等美国品种,以及法国的“五朵金花”——金阁、金至、金阳、金帝、金晃等。

  ●活动:

  4月1日至5月5日,该园内科技生产区连栋温室举行第三届洛阳兰花展,展出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浙江、福建、江西、山东、上海等26个省市的约800盆国兰精品;4月25日至5月15日,在芍药园、九色园、锦绣园举办第八届百万芍药游园会,九大色系330多个品种的芍药,与晚开、特晚开品种牡丹相映生辉;4月1日至5月15日,在万芳园航天育种网室举行航天牡丹科技展,介绍洛阳牡丹、芍药首次搭乘神舟飞船开展航天育种的过程、进展及展望。

  高山牡丹初登场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栾川、嵩县等地海拔较高,多在1000米以上,低温环境导致这些区域的高山牡丹开花较晚,相比市区牡丹观赏园,花开时间延后近1个月。“五一”前后,高山牡丹才刚刚登场。此外,“五一”期间,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等市区牡丹观赏园从栾川等高海拔地区引进、栽种的高山牡丹也将绽放迎宾。

  -嵩县白云山高山牡丹园

  亮点

  该园共栽植牡丹156个品种5.6万株,在海拔高达1530米的高山上种植牡丹,并不常见。该园牡丹栽植布局充分结合当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更利于游客与花亲密接触;这里的新鲜空气也使花香更浓,充分展现国色天香的风采。

  花期

  5月1日进入初花期,5月中旬进入盛花期,整体花期将持续至5月底。

  ●品种:

  早开品种牡丹有青山灵雪、清香白、凤丹、酒醉杨妃、醉兰、状元红、朱砂垒等,中开品种牡丹有白雪塔、赵粉、锦帐芙蓉、粉中黄、鲁粉、一品朱衣等,晚开品种牡丹有盛丹炉、银粉金麟、蓝线界玉等。

  ●活动:

  5月6日至7日,该园将举行牡丹服饰展览、国际旅游小姐走进白云山活动;5月13日至14日,将举行千人同折梦想牡丹花、网红大咖直播等活动。

  -栾川鸡冠洞高山牡丹园

  亮点

  园内共栽植魏紫、姚黄、二乔、洛阳红等180个品种4.6万株牡丹,牡丹花色以“红、黄、紫”三大类为主,以“赤、橙、白、蓝、粉、墨、灰”为辅,搭配种植珍稀树种树木3000余棵。

  花期

  中开品种牡丹的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10日,晚开品种牡丹的最佳观赏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0日。最佳观赏区位于鸡冠洞高山牡丹园精品一区、牡丹二区。

  ●品种:

  中开品种牡丹主要有香玉、肉芙蓉、二乔、姚黄、豆蔻年华、天然富贵、丹阳、桃李争艳、春归华屋等70个品种2.8万余株,花色以红、粉、紫、白、黄、绿为主;晚开品种牡丹有锦绣九都、紫阁、绿云浮日、粉紫含金等58个品种1万余株,花色以红、粉、紫、白、黄、绿、黑为主。

  ●活动:

  该园于4月下旬启动了鸡冠洞高山牡丹赏花季暨夜游鸡冠洞活动,在此后的近1个月内,游客可在此观赏牡丹和各色花海。(洛阳日报记者 赵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桃李争艳 国际旅游小姐 初花期 高山 赏牡丹 责编:赵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