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多家牡丹园今起恢复免费开放 各园仍有晚开牡丹、芍药可供观赏

2017-05-02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日前,我市又有6家非国有博物馆通过省文物局审核,加上之前通过审核的41家,我市非国有博物馆总数达到47家,居全省首位。

  这6家新增的非国有博物馆分别为: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洛阳华夏酒文化博物馆、洛阳华夏香山文化艺术博物馆、洛阳市瀍河古代艺术品博物馆、偃师市白云居耕读博物馆。

  近年,我市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文物资源,全力推动文博事业发展,已初步形成了包括各类历史博物馆、文化艺术博物馆、专题博物馆在内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博物馆群。

  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

  位于涧西区辽宁路世纪华阳5号,面积1500平方米,现有藏品358件(套),藏品主要为文房文物。

  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

  位于西工区人民东路华夏文博城,面积750平方米,现有藏品336件(套),藏品主要为青铜器和石刻文物。

  洛阳华夏酒文化博物馆

  位于新安县磁涧镇石人洼村,建筑面积897平方米,现有藏品615件(套),主要为华夏酒类展示、酒文化及典故等。

  洛阳华夏香山文化艺术博物馆

  位于洛龙区龙门景区两岸文化广场,面积1500平方米,现有藏品410件(套),主要为陶瓷和古籍类文物。

  洛阳市瀍河古代艺术品博物馆

  位于瀍河区塔西花园南院16排12号,展厅面积450平方米,现有藏品308件(套),主要为陶瓷、石刻、明清书画类文物。

  偃师市白云居耕读博物馆

  位于偃师市顾县镇顾县村,展厅面积420.5平方米,现有藏品310件(套),主要为石刻、墓志及农耕遗存物品。(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王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观赏 牡丹园 品种 可赏 洛阳日报 责编:赵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得劲!汝州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观赏牡丹了

    过去,汝州市民要想观赏牡丹,大都选择到洛阳或者山东荷泽,现如今,位于该市东花坛东北角的梅园内,引进的洛阳红正争奇斗艳,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到鲜艳美丽的牡丹花了!

  • 得劲!汝州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观赏牡丹了

    牡丹花色泽艳丽,花大而香,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又有"国色天香"之称。过去,汝州市民要想观赏牡丹,大都选择到洛阳或者山东荷泽,现如今,位于该市东花坛东北角的梅园内,引进的洛阳红正争奇斗艳,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到鲜艳美丽的牡丹花了!

  • 4月11日牡丹花情预报 市区各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

    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市郊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渐次开放。市内广场、道路、街心游园的牡丹持续盛花期。

  • 4月11日牡丹花情预报 市区各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

    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市郊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渐次开放。市内广场、道路、街心游园的牡丹持续盛花期。

  • 鲁山县下汤镇举办第三届桃花节

    3月25日上午,鲁山县下汤镇在林楼村万亩桃园举办以“寻梦世外桃源,情醉秀美下汤”为主题的第三届桃花节。当日,春光明媚,桃花争妍,3万余名游客到林楼村观赏桃花,并观看了歌舞、诗朗诵、广场舞等节目。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