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新增6家非国有博物馆 总数达47家居全省首位

2017-05-02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日前,我市又有6家非国有博物馆通过省文物局审核,加上之前通过审核的41家,我市非国有博物馆总数达到47家,居全省首位。

  这6家新增的非国有博物馆分别为: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洛阳华夏酒文化博物馆、洛阳华夏香山文化艺术博物馆、洛阳市瀍河古代艺术品博物馆、偃师市白云居耕读博物馆。

  近年,我市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文物资源,全力推动文博事业发展,已初步形成了包括各类历史博物馆、文化艺术博物馆、专题博物馆在内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博物馆群。

  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

  位于涧西区辽宁路世纪华阳5号,面积1500平方米,现有藏品358件(套),藏品主要为文房文物。

  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

  位于西工区人民东路华夏文博城,面积750平方米,现有藏品336件(套),藏品主要为青铜器和石刻文物。

  洛阳华夏酒文化博物馆

  位于新安县磁涧镇石人洼村,建筑面积897平方米,现有藏品615件(套),主要为华夏酒类展示、酒文化及典故等。

  洛阳华夏香山文化艺术博物馆

  位于洛龙区龙门景区两岸文化广场,面积1500平方米,现有藏品410件(套),主要为陶瓷和古籍类文物。

  洛阳市瀍河古代艺术品博物馆

  位于瀍河区塔西花园南院16排12号,展厅面积450平方米,现有藏品308件(套),主要为陶瓷、石刻、明清书画类文物。

  偃师市白云居耕读博物馆

  位于偃师市顾县镇顾县村,展厅面积420.5平方米,现有藏品310件(套),主要为石刻、墓志及农耕遗存物品。(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王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博城 首位 家居 藏品 香山文化 责编:常书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