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即日起,洛阳市将开展私圈乱占停车位专项治理工作

2017-05-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停车办了解到,从即日起,我市将开展私圈乱占停车位专项治理工作。

  利用公共场所和道路两侧私圈乱占停车位,不仅破坏城市形象,损害公共秩序,而且严重侵占广大群众的公共利益,阻碍群众的正常通行和停车便利,影响了城市公共空间的资源共享。

  对此,我市发布《洛阳市私圈乱占停车位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专项治理这一城市“顽疾”。

  ●治理范围

  城市区

  ●治理内容

  1.在城市道路两侧、公共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私圈乱占停车位。

  2.未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在城市道路及两侧构筑和设置地锁、锥筒、栅栏、隔离墩、绳索、水泥桩等物,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影响城市形象。

  3.未经办理正常停车收费手续,未统一穿着停车收费服装,未佩戴停车收费培训上岗证人员在未统一设置停车收费公示牌的地段或路段停车收费。坚决打击非法拦车收费行为。

  4.未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在公共场所和道路及两侧私自施划停车位。

  5.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安排人员在公共场所和道路两侧强占停车位。

  6.其他违反城市道路管理规定,擅自设置道路障碍物的行为。

  ●治理过程

  从即日起至17日,为调查摸底阶段,各区将按照管辖范围,对道路两侧及门前广场的私圈乱占行为进行调查摸底。同时,向管理对象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以及专项治理工作内容。

  18日至26日,为自查自纠和集中治理阶段。各区政府(管委会)组织城管、规划、城建、物价、公安、交警、工商、税务、国土等部门,要以区城管局名义向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告知自拆整改要求。

  接下来,各城区政府还要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治理。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的各种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洛阳晚报记者 李砺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停车位 停车收费 专项治理 洛阳晚报 工作实施方案 责编:李砺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