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三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2017-05-17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揭晓,60户家庭获此殊荣,我市潘丹勇家庭、余玛丽家庭和张素霞家庭名列其中。

  今年3月至4月,省文明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妇联联合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推荐“最美家庭”活动。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道德规范的践行者。活动共推出县级以上“最美家庭”4249户,经过事迹展播、网络投票和评委审定,最终,60户家庭荣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我市入选的三户“最美家庭”为:

  -潘丹勇家庭

  潘丹勇是洛龙派出所定鼎门社区民警,他先后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好人等荣誉称号。妻子樊小暖和丈夫相扶相助,帮助丈夫设计多媒体视频、警民联系钥匙链、校园安全棋和社区安全棋,获得两项国家专利,被省妇联和省公安厅评为河南好警嫂。10岁的女儿潘艺文品学兼优,被学校评为五星美德少年。

  -余玛丽家庭

  余玛丽是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她是从小在美国长大的美籍华裔,1949年和丈夫关迪夫教授一起回到祖国,奋战在教育事业的第一线。余玛丽教授堪称国内英语听力教学第一人,在2005年丈夫去世后,她用丈夫的抚恤金长期资助“春蕾计划”,并立下“每名家庭成员要资助至少100名困难女童”的家规,被称为“春蕾”奶奶。此外,余玛丽家庭在全国各地援建了13所希望小学,并创立了“余玛丽助学金”。

  -张素霞家庭

  张素霞是西工区的一名机关干部,丈夫李砚召和儿子均是军人。张素霞和丈夫都非常孝敬父母,张素霞的父亲卧床4年后去世时,身上没有一处褥疮。他们谦让弟弟、妹妹,老院子拆迁改造,他们让弟弟、妹妹先挑安置房,防止了家庭矛盾发生。汶川地震时,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张素霞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对灾民进行心理安抚,荣获“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丈夫李砚召负责和参与完成的多项科研成果也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军队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专利,曾荣立三等功。(洛阳晚报记者 王妍 实习生 马勇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最美家庭 洛阳晚报 春蕾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我市 责编:王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举行“最美家庭”表彰活动

    昨日上午,“‘四城联创’家庭在行动”暨2017年焦作市“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出席活动并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 我市三个家庭上榜河南省“最美家庭”

    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2017年河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市高尚华家庭、韩平家庭、郭云堂家庭获此殊荣。为弘扬先进、树立楷模,最终,主办方授予60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 鹿邑县妇联紧锣密鼓拍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

    鹿邑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老子故里“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对最终选送审核的10户老子故里“最美家庭”和10名老子故里“最美母亲”进行拍摄采访。

  • 鹿邑县妇联紧锣密鼓拍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

    鹿邑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近日联合开展老子故里“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对最终选送审核的10户老子故里“最美家庭”和10名老子故里“最美母亲”进行拍摄采访。

  • 石龙区表彰2016年度“最美家庭”

    ​4月20日下午,石龙区对获得2016年“最美家庭”称号的6个家庭和获得“最美家庭”提名的12个家庭进行了表彰。

  • 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催生好家风

    在本届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作为关爱他人的道德典型,李永和家庭和窦晓伟家庭全票当选。为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社会参与度,2016年11月,湛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局联合下文,在全区展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市妇联即日起深入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分享自己或身边的“最美家庭”故事,倡导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美德家庭。 活动开展期间,焦作市还将实施文明家风传播工程,组织最美家庭讲家风故事,激发广大家庭成员传承优良传统、传递正能量的行动自觉。

  • 宛城区茶庵乡庆三八 表彰"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

    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茶庵乡隆重召开庆“三八”暨“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对31户“最美家庭”示范户、18名“好婆婆”先进典型和18名“好媳妇”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 父子两代人义务修桥成美谈

    泌阳县马谷田镇罗店村村民陈传成父子两代人修桥补路,造福当地百姓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 上蔡县表彰10户“最美家庭”

    10月18日上午,上蔡县第二届十佳“最美家庭”表彰暨事迹报告会在上蔡宾馆召开,共有10人披红带花与大家分享自己家庭的“美事”。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