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部署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2017-05-22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20日下午,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开会,研究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组长刘宛康出席我市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市环境污染形势异常严峻、防治任务异常艰巨。存在的关键问题是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没有完全打通,工作压力传导层层衰减,相关举措没有落实到位。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看到问题、正视差距,对照任务清单、狠抓工作落实,拿出超常规的举措,以超常规的力度,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宛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盯目标,精准施策,确保治理实效。一要狠抓道路、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全面落实在建工地“七个百分之百”,建立健全网格化队伍管理机制。二要加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三要深入排查、摸清底数,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四要坚持“冬病夏治”,认真完成采暖设备安装及散煤清洁化替代改造任务。五要狠抓秸秆禁烧。六要以汽修喷涂、装饰涂料等行业为重点,开展臭氧污染整治。七要加强水污染防治,进一步推进污水处理厂配套工程建设。八要加强监测预警。九要开展涉气重点污染源等专项行动。十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群众监督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环保舆论氛围,形成环境污染防治的强大合力。

  刘宛康强调,要严格追责问责,严查工作棚架,严查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以此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

  副市长李保兴等参加会议。(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防治重点 洛阳日报 环境违法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汛期水环境安全工作

    5月17日,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相关责任单位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 淮阳: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环保工作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切实改善我市环境质量,5月11日,按照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环保局及新闻媒体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淮阳县环保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向淮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党魁反馈了淮阳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 开封尉氏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会议

    5月16日,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该县领导霍国防、麻保良、夏廷永、杨清泉和攻坚战六个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此次参加会议,县政府金融办主任李冰主持会议。

  • 开封尉氏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会议

    5月16日,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工作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该县领导霍国防、麻保良、夏廷永、杨清泉和攻坚战六个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此次参加会议,县政府金融办主任李冰主持会议。

  • 尉氏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首战告捷

    2017年以来,尉氏县政府严格按照省、市持续打得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要求和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10蒸吨以下锅炉拆改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个通道城市强化督查保障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改善了环境质量。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

    5月11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刘建民、贺迎、程建功、张栓誉、绳应勇、王秀群出席。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考核邓州汇报会召开

    5月13日,省环保厅督查办常务副主任、省环保监察总队副总队长丁晓阳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考核组莅邓,督导考核我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刘建民、丁心强、绳应勇出席汇报会。

  • 罗岩涛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13日,市长罗岩涛带领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工业企业察看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开展百日攻坚 巩固向好态势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持续攻坚。

  • 邓志辉检查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5月6日,副市长邓志辉带领市政府办、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人,检查了市内五区砖厂综合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取缔等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邓志辉每到一家砖厂,都实地察看砖厂是否生产;每到一家“小散乱污”企业,都认真了解取缔工作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