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今年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 多条公路更美

2017-05-24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推进高速公路、新310国道、快速通道等主要廊道沿线防护林带建设,是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中的一项。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预计今年年底,我市完成环市区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绿化提升工作,随着绿色廊道陆续升级,我市多条公路更美。

  22万余亩廊道绿化展容颜,多条公路更美

  从市区上洛栾高速向栾川县方向行驶,一路上道路两侧新植的树苗绿意盎然,令人神清气爽、印象深刻。

  上个双休日,家住洛龙区的市民刘云飞开车带着家人到栾川县重渡沟景区游玩,进入夏季,伊川、嵩县、栾川道路两侧100米的生态防护林带郁郁葱葱,把沿途景色装点得分外亮眼,令刘云飞和家人赞不绝口。

  尤其是在栾川收费站等高速公路互通区和出入口,还按照乔木、灌木、花卉合理搭配,常绿树和彩叶树搭配的原则,实施了立体绿化,园林景观效果别具一格。“高密度、大绿量,春有花、夏有荫、秋出彩、冬有绿,既造林又造景”,洛栾高速公路廊道绿化提升,仅是全市实施廊道绿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已新增22万余亩绿色廊道,包括环市区之外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防护网内外)的绿化提升,高速公路出入口(防护网之外)的绿化提升和1级廊道、2级廊道、3级廊道防护林带绿化提升及沿线农田林网建设。

  今年年底,我市完成环市区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绿化提升工作。2019年4月底前,将完成4级廊道、5级廊道、6级廊道的防护林带绿化提升。

  廊道绿化提升,道路沿线增美景

  此次廊道绿化提升中的1级廊道,为我市各高速公路、新310国道;2级廊道,为普通铁路、高铁;3级廊道,为我市各快速通道;4级廊道,为207国道、311国道、省道;5级廊道,为县道、乡道;6级廊道为村道;7级廊道,为全市黄河、伊河、洛河、瀍河、涧河、汝河沿岸。

  廊道绿化提升,除了因地制宜,增植、补植树势高大、耐干旱、抗污染的乔木,如杨树、国槐、香花槐、栾树、楸树、皂荚等,还将采用乔木、花灌木、常绿树木、彩叶树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例如:在公路、国道、铁路沿线防护林中,增加百日红、月季、樱花、连翘、木槿、紫荆等花灌木,以及五角枫、黄连木、黄栌、火炬、紫叶李等彩叶植物的占比。

  廊道沿线防护林带“绿装”升级,荒山全覆盖式绿化

  廊道绿化提升中,会对廊道沿线防护林带进行绿化提升,对廊道沿线荒山进行全覆盖式绿化,在廊道沿线视野开阔的平坦区建设农田林网以及对高速公路互通区和收费站进行绿化提升等。

  同时,各区域的绿化也有明确标准。例如,在廊道防护林带绿化提升中,1级廊道每侧绿化宽度要达到100米;2级廊道每侧绿化宽度为50米至100米;3级廊道每侧绿化宽度要达到50米;4级廊道每侧绿化宽度要达到10米;5级廊道每侧绿化宽度要达到5米;6级廊道每侧至少增加一行树木。(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色廊道 彩叶植物 彩叶树 重渡沟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开展春季种苗执法活动为绿色廊道建设保驾护航

    近日,修武县林业部门检疫人员在一批种苗中发现疑似美国白蛾蛹后,及时销毁了这批种苗。 3月25日,在修武县林木种苗临时检查点,15名种苗检疫人员认真抽检每批次苗木。 据悉,在春季种苗执法活动中,焦作市要求种苗必须具备“一签两证”,其中“一签”是苗木标签,“两证”是种苗合格证和林木植物检疫证。

  • 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3月24日上午,1500多株榆叶梅在S238常付线(沁阳至孟州段)两侧顺利完成种植。据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设计、招投标,从2月13日起,公路绿色廊道建设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本月全部完工。

  • 王小平:用心用脑用力 实干苦干巧干 高标准完成绿化美化任务

    3月25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林邓线寺河村段观摩过境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情况。观摩中,王小平仔细询问了新植树木的品种特点、管护机制,认真察看了地面绿化的规划设计、栽种成效,详细了解了廊道建设的融资渠道、管理方式。

  • 谢伏瞻来洛调研指导我市脱贫攻坚、国企改革、党的建设和创新发展等工作

    17日上午,谢伏瞻深入栾川贫困山区,用整整一天时间到陶湾镇、秋扒乡、潭头镇等地调研,摸实情、算细账,与乡村干部共商脱贫办法。在中信重工伊滨高端制造工业园区,谢伏瞻(左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 栾川县重渡沟管委会全面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目前已经进入深冬季节,正是天干物燥森林火灾易发期。为了辖区内的森林资源免遭火灾的破坏,重渡沟管委会农业办采取多项措施制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