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省属国企供电分离提前完成 涉及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2017-06-05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记者昨日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获悉,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供电分离于5月底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电分离涉及洛阳单晶硅有限责任公司、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这次电力改造完,夏天可以放心大胆使用大功率电器了。”82岁的郭宝泉老人笑着说。郭宝泉是洛硅生活区的老住户,从20世纪80年代起在该小区居住至今,对小区的各项管理服务最有发言权。

  郭宝泉说,随着老百姓生活条件提升,家用电器越来越多,用电负荷不断上升,早年小区建设的供电设施早就不能满足生活需求,夏天用电高峰期跳闸、开关箱烧毁等是常有的事。后来,小区管理人员对电力设施进行过几次改造,电压比之前稳了,但还是不能完全满足需求,电线扯得到处都是,“有的缠在墙上像蜘蛛网,很不安全”。

  今年3月,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启动对该小区供电分离项目,新增了1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对以前的2台630千伏安变压器进行改造,对每户居民电表前的线路全部进行更新。5月底,该小区的供电分离移交工作全部完成。

  供电分离,让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刘烜也松了口气。因为电力设施老旧,隔几年大修一次,每年小修不断,人力、物力、财力消耗很大。“老旧小区的问题实在太多了,统一改造负担不起,小修小补费用不断。”刘烜说,移交给供电公司后,企业每年能节省一大笔开支,为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

  作为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老工业基地,我市拥有一大批国有企业,这些企业不仅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得发展,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承担企业生活区“三供一业”的职能。

  2014年5月,国务院国资委出台了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指导意见,将洛阳、重庆、长沙列为全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试点城市。随后,我市启动了对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正式申报开展“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央企共有67家,涉及供电分离的有37家,已经完成15家,涉及5.1万户居民。

  2016年7月,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此,省属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也走上快车道。今年5月底,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电分离全部完成。(洛阳日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张静 牛国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供一业 供电公司 国企 洛阳日报 供电设施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毛察看“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每到一处,李毛都详细询问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情况和施工人员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搞好工程建设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和施工安全。各施工单位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安全生产,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任务。

  •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 平顶山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 周斌出席并讲话

    5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建设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国有企业改革“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汇报,认真研究、逐项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出席会议。

  • 南阳供电公司:推进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12月27日,南阳供电公司在该市国资委的领导下,举行南阳市驻宛央企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签约仪式,豫西集团、中光学集团、中石化南阳公司、乐凯华光等十家企业签订协议。

  • 洛阳“三供一业”供电移交全国领先

    3月27日,在全国首家供电分离移交示范社区——中国六冶洛阳公司小区内,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营业人员向过往居民详细介绍着12种电费缴纳方式、营业网点、地址、时间等,涉电政策解析和流程宣贯赢得了民众的热捧。

  • 信阳供电公司员工与田河小学结帮扶对子 陪孩子欢乐过六一

    田河小学负责两个乡镇5个行政村的小学教育工作,现有老师15名,在校学生292人,其中留守儿童137名。3月初,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信阳供电公司和罗山县供电公司四级客户服务中心与其结成共建对子,持续深入地开展共建活动。

  • 汝州市供电公司:党政工团齐抓共管 保持安全稳定局面

    为深入学习国网公司、省电力公司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汝州公司要求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安全工作。当前,该公司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 南阳供电公司:走访客户 助力迎峰度夏

    为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确保重要客户安全有序用电,5月31日,南阳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客户经理先后对富士康分公司、南阳棉纺厂等十余家大、中型企业进行走访。

  • 唐河供电公司:倾情服务“三夏”用电

    5月28日,南阳市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暨秸秆资源化高效利用现场演示会在唐河县召开,唐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保电的画面成为了演示会现场一道别样的风景。

  • 光山县供电公司:集中消缺 度夏保电

    5月2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10余名配电检修人员来到东城新区,对紫18线、紫10线两条10千伏线路开展集中消缺工作,确保夏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和百姓清凉度夏。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