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刘宛康到新安县调研香江万基赤泥库综合治理工作

2017-06-07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安县调研香江万基赤泥库综合治理工作,就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去年8月,洛阳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大沟河赤泥库坝体曾出现滑坡险情。为彻底消除尾矿库安全隐患,今年我市全面启动尾矿库综合整治工作。已列入今年治理计划的122座尾矿库,正按时间节点加快向前推进。目前,香江万基赤泥库拦挡坝建设、库区道路修整、防渗防排、集水池修建、库区高压线架设等已完成工程量的90%,坝体加固工程已完工。

  刘宛康实地察看了赤泥库治理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强调,各有关县(区)、行业主管部门、相关单位要站在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尾矿库的潜在危害性尤其是汛期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确保不出现重大险情,确保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宛康强调,进入雨季,要防止因降雨排洪加重大坝压力,加快推进排水系统建设。改扩建拦挡坝要严格按照标准科学组织施工,严防造成环境污染事故。要对全市范围内的库坝开展系统排查,把情况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将应急预案做得更扎实一些。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防范因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尾矿库安全生产事故。尾矿库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洛阳日报记者 孙自豪 通讯员 左小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赤泥 刘宛康 尾矿库 拦挡坝 综合治理工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