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

2017-06-14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能用手机支付吗?”在很多消费场所,商家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洛界高速公路瀍河站成为我市第一个与支付宝“牵手”的高速公路站点。

  用手机交高速公路通行费的体验如何?跟着记者去瞧瞧吧。

  01 体验用手机交费,只需十来秒

  昨日9时许,记者驱车从关林站领高速公路通行卡上站,往瀍河站方向行驶,10多分钟后抵达瀍河站。在交费窗口下方,有一个比A4纸面积略大的液晶显示器,两侧安装有扫描仪,液晶显示器上滚动显示收费金额、交费提醒等内容。

  在收费员的提醒下,记者按以下流程交了费:

  ●将高速公路通行卡交给收费员

  ●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付款”

  ●将手机上的支付二维码页面靠近扫描仪

  ●嘀的一声后,领票、抬杆、放行

  随后,记者的手机收到5元的扣费提醒。前述整个交费过程仅十来秒,轻松、方便。

  下站后记者发现,用支付宝支付还可以领取2元的奖励,也就是说此次通行,只花费了3元。

  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这个阶段,使用支付宝交费的司乘人员都会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励。

  02 计划瀍河站为试点,日后将逐步推广

  瀍河站有8个下站通道,其中有两个ETC专用通道,其余6个均装有支持手机支付的设备。

  该站负责人说,用手机支付更加便利,服务的人也更多。该站工作人员称,司机用手机交费的过程既简单,又省去了数钱、找零的麻烦,用时短,过站效率高,能有效缓解高速公路站点高峰时段的拥堵。

  该站工作人员说,相关交费系统从5月底开始上线运行,最初每天通过该系统下站的车仅有10辆次,如今每天已有100辆次。

  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手机支付在方便市民的同时,对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也大有帮助,以往收费员每天都要到收费室借大量零钱,收取现金后,收费员还有点钞、解款、银行复核等环节的工作。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市首次引入手机支付模式,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瀍河站是我市一个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将逐步在我市其他站点推广。该负责人透露,关林站有望在年内具备手机支付条件,届时我市的智慧高速公路体系将更加完善。

  03 提醒省内外有站点也推出相关服务,下站时不妨留意

  目前,全省的高速公路站点中,有不少已可以使用手机支付,其中郑州绕城高速公路大部分站点可用手机支付。

  推广使用手机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是我省正在开展的一项工作,省内各城市均有站点推出相关服务,未来有望实现全省覆盖。此外,全省还将统一制作标志,提醒司乘人员从哪些站点通道通过可以用手机支付。

  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国内一些省份也已推出相关服务,市民在下站时不妨提前观察或询问是否有相关服务。(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通讯员 刘圣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机支付 高速公路通行卡 支付宝 洛阳晚报 站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餐厅只接受手机支付而“谢绝现金”被认定违法

    北师大珠海分校一家面馆谢绝现金只接受手机电子支付,该面馆开业后甚至一直不设收银台、收银员,不刷卡不收现金,所有用餐者均须刷微信二维码点餐并支付餐费。

  • 手机替代钱包安全吗?一张图读懂荣耀V8手机支付

    新浪手机讯 5月18日下午消息,毫无疑问手机支付功能在今年年初大放异彩,这其中作为国内率先商用、支持NFC+指纹支付,以用户体验和支付安全为核心的Huawei Pay,也是我们目前最为

  • 中国手机支付战越来越热闹

    中国手机支付越来越热闹。 继ApplePay、ZTEPay、HuaweiPay后,三星的SamsungPay也要正式进入中国了。 自2月在中国开放公测近一个月后,近日三星电子大中华区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中心副总裁

  • 诺基亚1110装上这个芯 也可以手机支付

    从技术上来说,苹果的解决方案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是用一块小芯片代替了银行卡,这块芯片并不和手机的其他功能有过多的来往。

  • 华龙区人民法院率先开通案款管理系统

    5月25日,华龙区人民法院“一人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在我市两级法院尚属首例。华龙区人民法院与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签订法院案款管理系统协议,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给法院执行主账户分配千万级虚拟账号,确保“一人一案一账号”相对应,确保资金流和信息流高度匹配。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