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别摘了!路边的果子吸附有害物质 不适合食用

2017-06-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JXuA6y7O.jpg

  在马路边爬树,真的很危险

  为了摘果子,有人爬到树上,有人站在树下晃树枝

  核心提示

  最近,学府街与开元大道交叉口附近的绿化树红叶李的果子熟了,红彤彤地像一盏盏灯笼,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有的拿竿子敲,有的爬到树上晃树枝……

  昨日,市园林局洛龙绿化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说,绿化树结的果子上吸附有不少细菌和汽车尾气,并不适合食用。

  1 老人早上买完菜,喜欢到路上摘果子

  市民吴女士家住学府街与开元大道交叉口附近一小区。最近,吴女士发现小区外的一种紫红色叶子的绿化树“火”了——这些树位于学府街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有两排,经常有人拿着竿子敲树上的果子;有人直接爬到树上晃树,果子纷纷落地。

  “我也不知道那种树叫啥名,上面结的果子熟了之后红彤彤的,很好看。”吴女士说,一些老人早上到附近超市买完东西后不回家,而是去摘树上的果子,这种现象自5月初就有了。

  吴女士说,她有时看到摘果子的人爬到树上使劲晃,不少树枝被晃断,有些果子掉落在机动车道上,摘果子的人全然不顾危险,跑到机动车道上弯腰捡果子,一辆辆车从他们身旁飞驰而过,看得她心惊肉跳。

  2 女子拿着镰刀爬树摘,地上纸袋装满果子

  昨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两名女子正在路东侧摘树上的果子,其中一人拿着根带镰刀的木棍爬到树上,一根树枝被弄断耷拉下来;地上放着两三个手提纸袋,其中一个袋子已装满红彤彤的果子。

  在路西侧,3个中年男子也在摘树上的果子。“这是啥果子?能吃吗?”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个男子笑着说,这是红叶李树结的果子,能吃,酸甜。说着,他将一颗果子放进嘴里。随后,另一个男子爬到树上用力摇晃,果子连同树叶一起落下。

  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从此处经过时立即停车,兴奋地问干啥呢,随即加入进来。一个男子在树上晃,其他人在地上捡果子,场面十分“融洽和谐”,果子落到快车道上,几个人立即跑过去弯腰去捡。过往车辆不得不减速,甚至鸣笛提醒。

  吴女士说,她在该小区住了3年了,往年也会见到有人摘果子,但人很少,今年摘果子的人特别多,她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同时不要毁坏树木。

  3 果子吸附有害物质,并不适合食用

  记者向负责维护该段绿化工作的市洛龙绿化管理所咨询此事,工作人员称该段种的的确是红叶李,已经栽种10年左右,之前已经接到市民的相关反映,并派绿化工人加强巡逻,及时制止和提醒上树摘果子的市民。

  该所生产科科长朱训伟说,红叶李别名紫叶李,属落叶小乔木,可长到8米高,叶常年呈紫红色,是我市及其他一些城市常见的绿化树种。“红叶李的果实呈扁球状,外形可爱,但口感不佳,又酸又涩,没有什么营养价值。”朱训伟说,在聂泰路等路段也种植有红叶李,往年也会有市民爬树采摘果子,在此过程中难免对树木造成损害。

  “其实,绿化树木结的果子并不适合食用。”朱训伟说,为避免遭受病虫害,绿化工人经常给绿化树喷洒农药,加上位于街头的绿化树常年吸尘,汽车尾气中的有害物质也会附着在树叶、果实上,市民最好不要采摘食用。(洛阳晚报记者 魏巍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用 摘果子 有害物质 红叶李 洛阳晚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王村打响食用油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

    为进一步规范食用油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食用油安全,5月8日,荥阳市王村镇食药监所联合镇食安办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对辖区内食用油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 全国妇联下基层工作组走访我市基层妇女代表

    ”4月13日,全国妇联下基层工作组来到位于山城区石林镇西寺望台村的晶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边参观这里的食用菌种植大棚,边与该合作社负责人胡买岗交流。工作组还到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长江路办事处漓江社区走访,看望了基层妇女工作人员、社会团体等。

  • “西峡制造”科技引领走向世界

    2016年,西峡县出口企业达到64家,完成外贸进出口8.7亿美元,出口额占全市的54%,进出口额、出口额均居全省第一。

  • “清明蔗毒过蛇”专家提醒:红心甘蔗不能食用

    眼下,正是甘蔗上市季节,广州街边多了很多卖甘蔗的摊贩。甘蔗因水多汁甜,很多人喜欢品尝。但专家提醒,春季吃甘蔗需特别小心,因为这个季节雨水较多,甘蔗容易霉变,因此民间有“清明蔗毒过蛇”的说法。

  • 今年焦作市将着力提升监管能力 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焦作市将从健全技术支撑体系、推进监管信息公开等方面,突出抓好监管基础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 西平谭店食药所引导食用农产品检测室进超市

    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近日,西平县谭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规范其辖区超市设立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督促该超市对其购进的水果、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要求其每日至少检测20各品种并将检测结果上报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检智能采集监测系统。

  • 西平谭店食药所引导食用农产品检测室进超市

    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食品,近日,西平县谭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规范其辖区超市设立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室,督促该超市对其购进的水果、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要求其每日至少检测20各品种并将检测结果上报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检智能采集监测系统。

  • 骇人听闻!印尼三男子杀死大猩猩后竟切块食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婆罗洲一间棕榈油种植园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事件。 三名工人将误闯入园中的大猩猩残忍枪杀,而下一幕更是让人震惊他们将死后的大猩

  • 研究称食用过多红肉将加速人体老化

    食用过多红肉将致健康问题增多 加速人体老化 该项研究调查当地600多名居民的饮食习惯,主要为测量其血清磷及DNA等生理年龄标记。

  • 汝州市临汝镇召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工作动员会

    12月12日,在汝州市临汝镇政府召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工作动员会。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