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进入汛期 今年有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33处

2017-06-1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暴雨、极端降雨天气极易引发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近日,我市印发了《洛阳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指出目前全市发现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90处,其中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33处。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共有13个地质灾害高易发区、9个地质灾害中易发区、4个地质灾害低易发区,高易发区面积4300余平方公里,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8.3%。经排查,目前全市发现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90处,其中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33处。

  结合2016年地质灾害灾情、隐患点状况和2017年1月至4月全省地质灾害灾情及5月地质灾害趋势预测等情况综合考虑,结合我市地质背景和降雨条件分析,短时强降水出现频率可能增加,易引发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应重点做好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防范应对工作。

  除上述重点防范区域外,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因开挖、削坡等活动造成边坡失稳也有可能引发地质灾害。栾川、嵩县、洛宁、汝阳等矿山集中县,矿业活动可能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新安、嵩县、栾川、汝阳、宜阳、孟津等县的公路沿线可能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完善更新以村组、社区干群为主体的群测群防网络建设,对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逐户落实发放“两卡一预案”,即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预案,并配备简便实用的监测预警设备、工具及巡查车辆,切实提升群众识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洛阳日报记者 张宁)

  33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

  栾川县冷水镇冷水村12组

  栾川县白土镇康山村康山沟泥石流隐患区

  栾川县叫河村东坡村南沟组

  栾川县石庙镇七姑沟龙潭村

  栾川县潭头镇西坡村六组滑坡

  栾川县白土马超营西坡组滑坡

  栾川县合峪镇十八盘村麦岭滑坡

  栾川县叫河镇下牛栾下坪组滑坡

  栾川县庙子镇龙王庄李家庄滑坡

  栾川县三川镇姚湾村门子沟组

  栾川县三川镇大红村胜景沟组

  栾川县陶湾镇唐家庄土乱爬沟泥石流

  宜阳县樊村镇马道村李家疙瘩

  宜阳县樊村镇沙坡村刘沟

  宜阳县高村乡杜渠村沟南自然村

  嵩县白河镇白河村南山滑坡体

  嵩县黄庄乡黄庄村四组

  嵩县木植街乡北岭村后河组

  嵩县旧县镇西店村前河组

  嵩县旧县镇白庄村庙山组滑坡

  嵩县大章镇旺坪村马蹄沟

  汝阳县王坪乡王坪村西沟

  新安县北冶镇马行沟村山体滑坡群

  新安县铁门镇董沟村下沟组泥石流

  新安县石寺镇渠里村地面塌陷

  新安县石井镇黛眉山崩塌

  洛宁县城关镇西关村寺沟

  洛宁县城郊乡风翼安居小区

  洛宁县故县镇竹园沟村竹园沟组

  洛宁县兴华镇瓦什庙

  洛宁县底张乡草庙岭

  洛宁县西山底乡杨岭村

  洛宁县东宋镇柏原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易发区 中易发区 龙王庄 冷水村 白河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出台

    我市地质灾害重点预防区有鲁山县西部、南部山区崩塌、滑坡、泥石流高易发区,平顶山矿区采矿塌陷、地裂缝高易发区,郏县黄道采矿塌陷、地裂缝高易发区,舞钢市泥石流、滑坡、崩塌中等易发区。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