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毕业季催热洛阳租房市场

2017-06-20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正值毕业季,我市租房市场升温。昨日记者走访我市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目前租房成交量大幅增长,租金也有所上浮。

  新区某房屋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说,自6月初起,前来咨询租房房源的客户明显增多,咨询量较前三个月增长约三成,其中不乏即将离校的毕业生。

  我市某房产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杰介绍,该公司全市门店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的租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40%,其中待看量增长36.6%。租金也有所上浮,6月上半月的单笔租金约为1007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0%至15%。

  两类房源受热捧,一种是以新区体育场片区、泉舜片区为代表的小户型公寓,面积多为40平方米至60平方米,这类房源环境较好、交通便利,深受年轻毕业生青睐;另一种是以涧西片区房改房为代表的学区房,随着9月新生开学季临近,不少家长提前租用,方便孩子上学。

  “租房市场升温,一方面是因为毕业季来临,毕业生租房需求量猛增;另一方面与我市楼市整体进入休整期有关。”李杰说,楼市经历了买卖活跃的“金三银四”,各大开发商开始休整,为“金九银十”积蓄力量;夏季高温天气降低了购房者的看房热情……诸多因素促使不少购房者由买房转为暂时租房。租金上涨则与楼市整体升温有关。

  “相比此前通过互联网、中介找房,今年通过手机客户端租房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增长率接近50%。”李杰说。(洛阳晚报记者 赵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租房 洛阳晚报 我市 毕业生 楼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4年前开工政府投资公租房 今年七成要完成分配

    6月15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工作力度,要求各地2014年年底前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分配70%。

  • 公租房申报6月20日开始 受理时间截至7月20日

    焦作市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报工作将于6月20日开始,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口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均可申报。

  • 失独老人56岁生龙凤胎 住出租房做六份工不后悔

    六十岁的郭敏是一名失独母亲。独生女在24岁的花样年华车祸去世。当时51岁丧女的她在几天内哭白了头发。直到偶然看到一条“日本60岁女人生了孩子”的新闻后,她看到了希望。

  • 平顶山市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到户

    昨天,在新城区德馨苑公租房小区分配现场,经过现场公开抽号,86个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到了公共租赁住房。昨天一大早,德馨苑公租房小区管理科外人头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印有86套房源和分配家庭名单的展板放在醒目的位置供大家查阅。

  • 住建部:今年全国将新分配 公租房200万套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