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异地用警整治渣土车

2017-06-23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即日起,我市警方在全市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异地用警,严厉打击和遏制渣土车违规运输、私拉乱跑、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助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根据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将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查、严处、严管,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我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三项准入”“三不出场”“三方惩处”“四统一”制度的落实,建立规范的运营市场秩序,保护合法经营,通过有效监管,确保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提升、运输市场有序、道路运输安全和通行秩序良好。

  -整治区域

  城市区内所有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道路工程、水利工程、拆迁工程、绿化工程的土建施工场地、料场、建筑生活垃圾排放场所周边及通行线路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治理对象的相关违法行为。

  -整治对象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治理对象是渣土车、“黑渣土车”、混凝土运输车、散流体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等重点车辆。

  -整治内容

  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及垄断市场经营、暴力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整治运输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系统设备不能正常使用、车体轮胎未冲洗、未100%封闭的渣土车和货运重点车辆无通行证等。严查使用报废拼装车辆参与渣土运输、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违反禁行规定、不按规定时间路线通行、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借道超车或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等野蛮驾驶行为,以及抛撒遗漏、擅自改变技术数据、未张贴反光标识等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工作部署,我市将实行备案通告制度,凡参与城市区渣土车运输的单位和个人车辆,必须进行登记备案,否则不得参与上路运输;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渣土车运输企业和个人,不听劝阻、不执行停工停运规定、擅自上路行驶、野蛮驾驶或严重违法行为受到查处1次的,停止渣土车通行证办理1个月,受到查处2次以上的纳入“黑名单”,不予办理通行证;经整改视情况取消“黑名单”登记,但停办通行证时间不得少于3个月。

  我市警方将科学规划渣土车运输时间、区域和行驶路线,加大重点路段和严管路段中午、夜间时段管控力度,严控货车入市和渣土车违规违法上路行驶,严禁高峰时段上路行驶。我市将通过异地用警跨区域治理,严查城市区渣土车问题突出区域,对于查处的违法车辆顶格处理,同时追究运输企业和施工工地责任。对违法运输企业、车辆和驾驶人依法处理后,对属交通、城管、住建等其他部门监管职责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送同步处罚。(洛阳日报记者 申利超)

  相关链接

  渣土车:运输土石方、砂石、石灰等工程运输车辆。

  “黑渣土车”:未取得交通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住建和城管部门核发的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和排放许可证等证件的渣土运输车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三项准入”:渣土运输公司、车辆、驾驶员准入。

  “三不出场”:渣土运输车车身及轮胎不冲洗干净不得出场;手续不齐全、卫星定位等监控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不得出场;车辆没有100%封闭不得出场。

  “三方惩处”:施工企业、运输企业和驾驶人违反渣土运输管理规定的,公安、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分别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上述三方进行惩处。

  “四统一”:渣土运输车辆要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密闭改装、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实现实时监管,对车辆行驶时间、线路、速度进行核查,预防和减少渣土运输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异地用警 规定车道 黑名单 出场 运输企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异地用警零点行动 郑州交警开封执法

    按照河南省交警总队《关于全省组织异地用警开展零点行动的通知》要求,11月30日晚,异地用警查处洒驾醉驾、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等行为展开统一行动,郑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益民带领17名交警,在开封交警的配合下,对开封市5个主要交通要道展开执法,对运输车辆和交通违法行为以有力威慑。

  • 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查酒驾 汝州半个小时“揩”仨酒鬼

    11月9日晚,河南交警异地用警持续查酒驾,汝州交警配合省交警总队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汝州交警大队按照省交警总队行动要求,开展联合执法、警媒联动等方式,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半个小时,就查获三名涉嫌酒驾司机。映象网记者全程随警采访。

  • 平安春运万警在行动:交警支队异地用警严查酒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据商丘市交警队消息,2月13日晚,商丘市交警支队联合周口市交警支队组成异地用警互查组,认真开展严查酒后驾驶行动,共出动警力220余人次,设置固定查纠点15个、流动查纠小组8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79起,其中酒后驾驶12起。

  • 6月20日开始河南可网上选车牌号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河南作为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从6月20日开始,全省各地车管所正式应用全国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机动车车主不用出家门,即可在网上选车牌号。

  • 网络曝光“黑名单” “老赖”微信急还款

    ​ 6月14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与柘城电视台联合,借助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曝光了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此震慑“老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及时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河南推广机动车统一选号 网上选号这些事情要注意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从今年6月20日开始,全国分3批推广应用统一的选号系统,河南是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方法2:车主购置车后,可直接在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选号,预选号牌成功后若干工作日内到车管大厅可直接办理完结新车入户手续。

  • 不处理违法 河南超4000名司机进了“黑名单”

    摘要

  • 不处理违法 河南超4000名司机进了“黑名单”

    今年1月16日,河南交警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2017年1月16日,省交警总队印发了《全省交警系统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 公租房申报6月20日开始 受理时间截至7月20日

    焦作市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报工作将于6月20日开始,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口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均可申报。

  • 焦作市开展“回头看”活动和突击夜查专项行动

    据悉,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活动中,要对全市在建施工工地逐一进行达标排查。在突击夜查施工工地专项行动中,主要严厉打击工地夜间违法施工、渣土车夜间违法运输以及不执行“六个百分之百”等扬尘防治规定行为,坚决遏制夜间环境污染高发态势。

  • 河南: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列入“黑名单”

    摘要

  • 河南: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列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郑州6月14日电车辆被开罚单长期不缴纳,对交警、法院的催告、通知置若罔闻……今年,河南省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打击交通违法行为,5个月库存交通违法下降817万,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 四名不文明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目前,国家旅游局根据《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 宛城法院:上了黑名单 建筑公司主动履行

    6月10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濮阳一家建筑公司及其下属的南阳分公司负责人请求法院解除发布在黑名单上的公司信息。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建筑公司在执行百万欠款后,剩余部分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 宛城法院:上了黑名单 建筑公司主动履行

    6月10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濮阳一家建筑公司及其下属的南阳分公司负责人请求法院解除发布在黑名单上的公司信息。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建筑公司在执行百万欠款后,剩余部分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