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

2017-06-28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召开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专题协调会透露,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

  会议听取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该博物馆的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建设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协调。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总投资6.3亿元,计划于2019年10月建成,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与博物馆同步建设。目前,项目建筑设计方案和展陈大纲编写等已完成。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在会上强调,要抢抓项目奠基机遇,以2019年10月1日正式开馆为目标,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8月全面开工建设;要牢固树立精品工程意识,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美呈现,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坚持便民惠民,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要与博物馆建设同步启动,切实把“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的要求落实到位;要落实专人专班跟进,加强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 二里头遗址 开工 游客 2019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带队督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

    6月26日,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带领内乡县衙博物馆中层以上人员对县衙内外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督导。

  • 西华农民向市博物馆捐赠“祖传宝物”

    摘要

  • 西华农民向市博物馆捐赠“祖传宝物”

    据了解,6月17日,徐尊礼到市博物馆参观,看到博物馆里陈放的石槽后,便联系博物馆工作人员,称自己家中也有一个石槽,比较特别,是祖上明代万历年间进士徐贞家使用过的。徐贞,明代万历四十四年丙辰科(1616年)进士,位列三甲第74名,时名刘思温,官至南河县(今属河北邢台市)县令,后因嗣父去世,辞官归里守孝三年。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奠基

    (记者 孙自豪)昨日上午,洛阳偃师,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隆重奠基。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与博物馆同步建设,将对宫城城墙、宫殿建筑基址群、“井”字形道路、铸铜作坊遗址、绿松石作坊遗址、祭祀遗址等进行保护展示。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奠基

    (记者 孙自豪)昨日上午,洛阳偃师,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隆重奠基。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与博物馆同步建设,将对宫城城墙、宫殿建筑基址群、“井”字形道路、铸铜作坊遗址、绿松石作坊遗址、祭祀遗址等进行保护展示。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昨日奠基 两年后建成

    6月11日上午,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在洛阳偃师市二里头遗址现场奠基。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副省长戴柏华等参加仪式。

  • 平顶山市将开展庆祝端午节系列活动

    5月24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平顶山博物馆、市非遗中心将共同举办《品味平博端午“粽”情乐》系列庆祝活动。今年端午节,平顶山博物馆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增进市民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

  • 汝州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弘扬地方特色传统文化

    5月18日上午,汝州市“5·18国际博物馆日日活动”在该市汝瓷博物馆隆重举办,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

  • 博物馆里感受文化

    5月17日,参观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中山国王陵文物陈列馆内欣赏文物展品。

  • 开封中院干警张则淑荣获开封市博物馆讲解大赛一等奖

    5月17日下午,开封市文物局主办,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元景假日酒店协办的开封市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讲解大赛。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张则淑荣获一等奖。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