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新增3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7-07-06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网站获悉,省财政厅、商务厅、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确定全省13个县为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我市汝阳县、洛宁县、嵩县3个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于今年5月开展,示范范围向贫困地区倾斜,力争在全国培育一批能够发挥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推动电子商务在便利农民生产生活、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该项工作将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深入建设和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打牢农村产品“上行”基础,培育市场主体,在农村构建现代市场体系,推动农村电商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上2014年入选的新安县,目前我市共有4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入选后,中央将鼓励各地优先采取股权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商工作。重点支持领域包括:聚焦农村产品上行,支持农村产品的标准化、生产认证、品牌培育、质量追溯等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农村产品上行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支持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乡村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改造,重点支持在建档立卡贫困村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支持农村电商培训等。(洛阳日报记者 孙小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县 电子商务 电商 支持农村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

    近日,泌阳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在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及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全体执法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胡天生主持。

  • 宛城区获“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近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宛城区通过省厅组织的评审,以总分第二名获得“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荣誉称号,省厅给予300万元养护资金支持。

  • 宛城区获“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近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宛城区通过省厅组织的评审,以总分第二名获得“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荣誉称号,省厅给予300万元养护资金支持。

  • 叶县成为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

    1月9日,农业部公布的第三批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名单中,叶县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县(市)。

  • 叶县成为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

    1月11日下午,在位于叶县农业局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汪师芳正在检查上年第四季度的村级账目。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本着把农村集体管理工作作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大事,叶县下发配套管理办法,组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强力推动对农村“三资”的监管工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