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省首张网约车平台许可证在洛阳发出

2017-07-07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昨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神州专车洛阳分公司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是我省首张网约车平台许可证。

  根据《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试行办法》,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应当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并根据经营区域向相应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今年1月,神州专车获得全国首家线上线下服务能力认定,其洛阳分公司于上月向市运管部门提交了许可申请,并最终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期限为4年。

  神州专车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韩志远表示,其网约车服务于2014年进入洛阳,目前在洛阳共有75辆专车和100多名司机。获得经营许可证后,神州专车洛阳分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加快推进车辆性质的变更和司机网约车驾驶员资格的获取,争取成为洛阳首个平台、车辆、司机“三证齐全”的网约车平台。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我市经营网约车的平台主要有神州和滴滴两家。其中,神州为高端化定位,车辆较少。滴滴占据我市网约车市场的“大头”,可截至目前,滴滴既未向有关部门提交经营许可申请,也未将相关数据库接入政府监管平台。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力推95128传统出租车预约平台,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洛阳日报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杨玫)

  新闻链接

  一名网约车司机阻碍执法被拘留

  近日,我市一名网约车司机袁某未向有关部门登记而进行非法营运,并拒不配合执法检查,最终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

  近日,袁某驾驶豫C05260长城牌轿车,在滴滴快车软件上接单,从东花坛搭载2名乘客到洛阳东火车站。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袁某既没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也没有向市交通运输部门备案登记,属于非法运营,遂决定查扣袁某的轿车。在查处过程中,袁某拒不配合,纠集人员阻碍交通执法人员执行职务。最终,袁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天。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近期加大了对客运行业非法营运的治理力度,对于拒不配合调查、阻碍执行公务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同时,符合相关条件的网约车司机,可临时向市交通运输部门备案登记,登记后方可进行营运。未登记的网约车不能保证乘客合法权益,存在极大风险,请广大市民乘坐正规出租车。(洛阳日报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周炳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约车 洛阳日报 平台 大头 非法营运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约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免责

    王某表示,其倒车碰到赵某的包时并没有从事运营,该车辆已投了保险,保险公司就应该承担赔偿责任。但保险公司认为,王某改变车辆用途,将非运营车辆用于运营发生交通事故并致赵某物品受损,不应在商业险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 河南首张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在洛阳发出 看看长啥样

    昨日,河南省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在洛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出,由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优车)取得。

  • 下月起,洛阳网约车可临时备案运营

    从7月1日起,我市符合相关条件的网约车可临时向市交通运输部门备案登记,未登记而非法营运的司机,将被罚款。全市已有72辆车将使用性质变更为网约车,135名有意向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司机已到管理部门办理了备案登记手续。

  • 网约车驾驶员也要考英语,洛基会是最好的选择吗

    从15年开始,人们在出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又多了些选择, 甚至在还没出门的时候就可以预约好车辆,而这些都归功于“滴滴出行”这样的打车软件。

  • 利益博弈待解 网约车新政遇“落地难”

    新经济给社会带来的急剧变革和利益格局调整,在网约车领域体现得十分充分。一方面,新经济的平台化、网络化特点扩大矛盾影响的范围、深度,另一方面,网约车新政涉及面广,利益博弈增加了新政落地难度。

  • 许昌市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发放

    6月12日,许昌一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驾驶员杨峰灿展示自己刚刚拿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 许昌市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发放

    6月12日,许昌一平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驾驶员杨峰灿展示自己刚刚拿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当日,我市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发放。

  • 许昌市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证发放

    许昌市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发放。这意味着,滴滴打车等网约车平台在许昌具备线下服务资格

  • “网约车”司机纷纷退出 “打车难”时代回归

    近期,大家都体验到了“打车难”,路上可见的“网约车”不再扎堆,约车时间变长,费用按倍数上涨,不少市民只能回归传统的共同交通工具出行。

  • “洛阳装配”房车 市场前景广阔

    昨日,在洛龙区洛阳朗宸旅居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30辆房车正加紧生产,即将发往广西柳州。该公司主要引进、生产和销售各类欧洲主流车型房车,目前拥有5000平方米进口房车专属装配车间,还将建设26万平方米德国房车全系列生产线,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