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公布“投档”不等于被录取

2017-07-20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日前,我省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出炉,不少考生分数过了心仪高校的“投档线”。市招办提醒考生,“投档”不等于被“录取”。

经过两天三次的模拟投档,日前,省招办公布了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平行投档分数线,我市不少考生也通过各县(市)区招办查到自己的档案状态为“已经投档”到某高校,但考生还要明白的是,上了投档线也达到投档要求,这只能说是投档成功,但并不一定能被录取,如不符合专业录取规则也会被退档。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考生,“投档”不等于百分百被“录取”。因为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时,考生的电子档案被投至相关院校后,经院校下载审阅,符合条件的将被“预录取”,不符合的将被“预退档”并注明退档理由。

这就是说,成绩超过投档线,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相关高校录取。考生档案被高校退回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专业志愿填报不当又不服从调剂,单科成绩不符合专业要求,没有达到所报专业的身体要求等。 “根据往年录取经验,退档考生中绝大多数是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为了保护考生利益,录检组会对退档考生的信息逐一核对,审核院校的退档理由是否成立,如果不成立将提请学校复议。”高冰南说。(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科一批 投档分数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