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年底前,洛阳将新建充电桩不少于100个

2017-08-24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这几天,不时有市民前往市发展改革委能源规划建设办公室咨询充电桩审批和建设相关事项。

  该办公室负责人除了向来访市民仔细讲解刚刚出台的《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还不忘提醒:“这几天我们正根据规划制定相关手续的办理细则,请您密切关注。”

  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汽车普及的重要保障,也是推进能源消费革命的重要战略举措。

  《2017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提出,完成洛阳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编制并向社会发布,积极引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企业,全年新建充电桩不少于100个,其中公交、环卫等领域新建充电桩不少于50个。然而,此项工作在推进中也面临不少困难,特别是由于充电桩建设在我市尚未全面推开,吸收各方意见完善规划工作任务繁重,耗时较长,影响了整体进度。

  在规划初稿经专家评审、市直相关委局等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后,市发展改革委又借鉴外地做法,与规划部门积极沟通,进一步完善规划相关细节,开展我市居住区、公共场所等非机动车停车场现状的补充调研,在规划第五章中增加“电动自行车公共充电设施建设方案”等内容。

  8月4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该规划提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市将逐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形成以住宅小区、办公场所专用充电设施为主,以公共停车场、大型商场等配建停车场、公用充换电站为辅的充电服务网络。

  该规划对公共停车场,路边停车位,商业、服务业配建停车场,景区停车场,住宅小区停车场,公交、环卫等专用车辆相关充电桩建设进行规范,并明确了分类建设目标:到2020年,我市投入运营的各类充电桩超过2万个,力争达到2.5万个,可满足本市新增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其中,城市公用充电桩不少于4500个,满足用户临时补电需求;公交、物流、环卫、客车等公共服务领域专用充电桩不少于1500个,有充电功能的公交停保场20座,满足相关行业的基本充电需求。

  截至8月15日,我市今年已建成67个充电桩,44个正在建设,7月下旬市发展改革委已就市公交集团53个充电桩专门召开协调会,相关公交车充电桩将在第四季度全部建成,届时今年新建充电桩数量将超过100个。年底前,我市将初步形成充电服务网络。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近日,工作人员将进一步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并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各项问题,确保充电桩尽早建成投用,惠及市民。(洛阳日报记者 苏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充电 洛阳日报 我市 发展改革委 公共停车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充电宝:专利之争难分难解

    凭借着专利这件集“矛”和“盾”于一体的利器,共享充电宝企业之间展开了互诉。除了维护自身权益,拖延对手扩张步伐是一些企业发起知识产权诉讼的意图

  • 共享充电宝企业遭遇挑战 与服务商、代理商矛盾激化

    近两个月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行业开始进入洗牌期。共享充电宝领域的投资热度也降低很多,据《IT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三个月前有17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入局

  • 夏邑:300余名幼师暑期“充电”忙

    为了满足全县幼儿教师的学习和发展需求,搭建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近日,夏邑县示范性幼儿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县幼师暑期培训班,300余名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 场景契合度高 美团入局共享充电激战

    8月15日,美团点评首度证实共享充电业务正在推行中,尽管此前阿里和腾讯已先行入局共享充电,但美团点评在线下餐饮的资源与共享充电的场景契合度极高,业界认为风口中的共享充电在经历了短暂的火爆期后或已面临收割。

  • 共享充电宝线下遇阵痛期:押金价格体验混乱

    共享充电宝作为新生事物,企业正在通过不同的活动吸引消费者使用。不少充电宝都打出1小时之内免费使用的优惠招牌,但同一品牌的不同游戏规则却给消费者带来困惑。

  • 媲美锂电:悉尼大学研制出新型可充电锌空电池

    为了制作这种电催化剂,研究人员制作了不含常见的铁、钴、镍等元素的金属氧化物。通过仔细控制这些金属氧化物的组成、大小和晶度,其生产方法可以简化和提升制造可充电锌空电池的效率。

  • 上海公共桩利用率仅2%:充电桩企业加码专用桩

    “目前上海的2万个公共充电桩中,有8000是安悦建的。”赵新红表示,但目前这些充电桩由于使用率低,大部分都还处于投入期,因为上海市场的新能源车80%左右都是混合动力,对充电桩的黏性没北京那么大,而这也对公共充电桩的盈利能力提出了考验。

  • 到2020年,洛阳中心城区公共充电设施15分钟可达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各区域、各类型充电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 到2020年,洛阳中心城区公共充电设施15分钟可达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各区域、各类型充电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 到2020年,洛阳中心城区公共充电设施15分钟可达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各区域、各类型充电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