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河综合治理工程偃师段加紧推进

2017-08-24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ErnmOiPA.jpg

  洛河河畔成了市民休闲娱乐“后花园”

  “水美、景美,早晨来河边锻炼锻炼,心情好得很!”昨日清晨,洛河偃师城区段北堤上,家住丽景花园的李建恒带着妻女在河边散步,神清气爽。

  晨曦下的洛河河面波光粼粼,花草绿植繁茂,小路蜿蜒曲折,高楼倒映水中,一幅“与水共生、依水发展”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这是洛河综合治理工程偃师段一期工程,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偃师市水利局建设科科长张安清介绍,洛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偃师组团与洛阳中心城区进行生态对接的重要一极,重点治理从洛河偃师城区段的一级橡胶坝至洛偃交界处,全长15.85公里,总投资5.13亿元。按照全流域综合治理的部署,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从洛河偃师城区段的一级橡胶坝至杜甫桥,全长3.85公里,总投资1.73亿元;二期工程为杜甫桥至洛偃交界处,全长12公里,总投资3.4亿元。

  去年3月,偃师市采取PPP模式,启动了洛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通过实施橡胶坝消力池改造、河道滩地疏挖、生态岛砌筑、洛河南岸景观绿化等工程,把洛河打造成了“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城市水生态样板。目前,洛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洛河南岸景观绿化、河面生态小岛砌筑,以及20多个亲水观景平台、500多米水上步行栈道和近20公里沿河滩地小路建设等,正在加紧推进2.5公里的北岸洛河大桥至杜甫桥段堤顶道路建设,预计8月底前完成铺油和路灯安装,洛河南岸两处服务区及6个公厕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洛河综合治理工程全部完工后,不仅能提高洛河防洪标准,改善沿线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还给群众提供了一个开放性的休闲娱乐及亲水场所,可谓一举多得。”偃师市水利局工程科科长齐现辉介绍,目前,洛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计划今年10月开工,用2年至3年时间全部建成,可实现与洛阳生态河道的无缝对接。

  洛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偃师生态治理的缩影。在《偃师市“两河两渠”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中,该市将以实施城市“双修”、截污治污、河道整治、路网完善、游园湿地及渠系建设为重点,到2020年使伊河、洛河、夹河滩区涝洼渠和首阳片区防洪排涝渠系得到系统治理,同时对伊洛河两岸进行绿化,并建设与滨河大道、跨河桥梁、堤顶防汛路、绿廊休闲步道相结合的路网体系,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的目标。(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黄伟伟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综合治理工程 生态河道 消力池 景美 路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5月30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队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王天顺强调,湛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工地不扬尘。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工程要求加快征迁扫尾 打造优质工程

    5月14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领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的负责人和指挥部工程、技术、征迁负责人等,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当日检查了位于湛河综合治理凌云路至稻香路段两岸的景观绿化工程进展,实地察看影响工程进展的待拆迁建筑,验收该段两岸的一平台铺装工程。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相关人员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5月7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领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负责人和指挥部工程部、技术部、综合部的负责人等,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检查组先后来到新城区、新华区交界处的郑营湿地、新城区井营村的香山沟桥、焦店桥至高庄沟段的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检查工程质量,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施工方提出的技术和施工环境问题。

  • 省人大调研组莅平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4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郭丛斌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专题调研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闫廷瑞,副市长冯晓仙,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陪同。

  • 周斌察看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提高标准 加快进度 打造精品工程

    4月17日下午,市长周斌先后到卫东区城东河、新华区陈庄沟,实地察看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支沟治理推进情况。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察看。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