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所有公立医院今日零时起取消药品加成

2017-08-3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2LAPmgUk.png

  今日上午,无论您在我市哪家公立医院看病买药,都会享受到一项政策带来的实惠——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从今日零时起,我市所有公立医院(含部队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此前已经实行该项政策的城市区公立医院有河科大一附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省荣康医院、省工疗医院、河科大二附院、市第一中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

  县域公立医院中此前尚未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偃师市第四人民医院、偃师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偃师市职工医院、宜阳县北城区人民医院、宜阳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医院此次同步实施改革。

  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原则是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保证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整体负担不增加。

  此次价格变化可以概括为两降一升:一是取消药品加成将使药品价格下降,二是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下降。这两项价格的下降所腾出的空间,主要用于合理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特别是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儿科等服务项目价格。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的部分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价格调整后,虽然总体上看,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不会增加,但对患者个体而言可能有不同影响。比如,以药物治疗为主,或较多使用CT等大型医用设备检查的患者,其医疗费用会有明显下降;若患者以技术劳务治疗项目为主,则医疗费用会有一定增加。(洛阳晚报记者 李新伟 通讯员 吕宪义 王甫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 取消药品 患者 药品价格 人民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