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31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今后,通过快递、物流寄递物品,不仅须实名,还得过机安检。

  今年年底前,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9部门将联合在全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清理整治,督促、指导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范措施,如实记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名、规格、数量、流向。

  根据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将加强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日常监管,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同时,将严查涉网非法活动,及时清理网上传播的制爆方法、贩卖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违法信息,加强对销售化工产品网站和网店的网上网下管理。

  我市将强化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对所有合法的寄递企业及其末端网点、货运站(场)和从业人员一律建立管理档案,对未经许可违法经营道路货运、快递业务的企业,将严格依法处理。根据要求,我市将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并配备满足邮件快件安检所需的安检设备和具有专门技术的安检人员,做到应检必检。

  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始终保持对寄递物流渠道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相关案件逐案追溯物品源头、逐环节倒查责任,对负有责任的单位、直接责任人和寄件人、托运人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相关涉案企业,将依法从严予以罚款、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证。(洛阳日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吴保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危险化学品 物流 我市 洛阳日报 专项行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